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商丘一男子跳河轻生 民警跳入冰水将其救起

2018年12月19日07: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陈曦

  本报商丘讯商丘市帝和桥附近一男子醉酒后跳河,12月16日晚上,商丘市公安局东方分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跳河地点。循着岸边群众的呼喊声,民警发现男子在河中上下沉浮,来不及多想,民警郭兴钦和两名队员纵身跳进冰冷的河中,最终将男子救上岸。由于救援及时,男子目前已无大碍。

  民警救人的一幕被群众拍下上传网络后,被当地网友迅速转发点赞。12月17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跳河救人的民警郭兴钦。据他介绍,16日晚上10时30分许,有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喝醉酒想不开要跳河,他和六名队员迅速赶到了现场。

  “我们赶到河边时,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河水中间挣扎,当时温度特别低,男子眼看着要没有意识,我和两名队员就赶紧跳了下去。”郭兴钦告诉记者,河水冰冷刺骨,河底淤泥堆积,好在水位不高,大家就慢慢往前游去。

  游到落水男子跟前,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此时男子意识已经模糊,嘴里不停呻吟着:“不要救我,让我死。”民警一把抓到男子的胳膊,慢慢地将他往岸边拖去,岸上等待多时的民警和热心群众一起将落水男子救上了岸。

  男子救上岸后浑身直打战,处于半昏迷状态。“天这么冷,他肯定受不了,我和另外三名队员就把自己的棉袄披在了他身上。”郭兴钦介绍,他和队员一边拨打急救电话一边为男子做胸部按压,并清除其口鼻异物,由于男子身上没有手机等联系方式,大家只好等待急救车到来。

  不久,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男子被紧急送往商丘市中医院抢救。幸运的是,由于抢救及时,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据民警介绍,男子可能是和家人闹矛盾喝了点酒,一时激动就跳河轻生。所幸救援及时,男子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提起跳河救人一事,郭兴钦显得很淡定:“不是多大的事,人命关天由不得多想。”

文章关键词:男子 跳河 轻生 队员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