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大妈在冰柜中藏着413只鸟:毒死鸟后卖给饭店

2018年12月19日08:06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原标题:大妈冰柜里藏着413只鸟,都是被她毒死的)

  现代快报讯 泰州高港50多岁大妈张某,用农药浸泡谷物,然后偷偷到小树林里猎鸟,再把这些毒死的鸟卖给饭店。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民警当场发现后前往张某家中搜查,竟从冰箱中搜出413只野生鸟类,其中还有不少属于“三有”动物。目前,张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冰箱内保存有大量鸟类尸体

  近日,泰州公安医药高新区分局野徐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辖区一处小树林里,有一名中年妇女正在林子里捡拾掉在地上的野鸟。民警发现情况可疑,立即控制住嫌疑人。这名女子姓张,高港区人,今年50多岁。对于摩托车后备箱里野鸟的来源,她自称是捡来的。

  一次捡到五十多只鸟类尸体?民警分析这种现象很不正常。

  于是,办案民警决定到嫌疑人张某位于高港区的家中搜查。起初,张某并不配合调查,还谎称隔壁邻居家是她自己的家。

  张某种种反常表现让办案民警更加确信,她可能想隐瞒什么事情。果然,在张某家中一间上了锁的小屋发现了秘密。

  这间小屋里有一个大冰柜,冰柜里一袋袋装的都是冷藏野鸟,共有19个品种413只,看着密密麻麻排满在地上的鸟尸体,连办案民警都震惊了。

  △经过盘点竟有413只鸟遭遇毒手

  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张某不得不承认自己非法猎杀野生鸟类的事实。

  △民警到女子家中搜查发现大量野生鸟类尸体

  张某交代,她一开始捕鸟都是用的土办法,比如张丝网或者用带电瓶的鸟笼子电击,但是收获不大。后来,她学到了一种更加激进且残忍的捕鸟方式。那就是把谷物浸泡在甲胺磷农药里,通过浸泡之后,谷物里就含有毒成分,她时常偷偷到小树林抛洒谷物,这些鸟吃了会立刻中毒死掉,然后她再到现场把中毒死掉的鸟捡走。

  目前,张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野鸟 野生鸟类 刑事拘留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女子"扫荡"555枚野鸟蛋煮着吃 专家心碎:全完了

    29日记者获悉,温岭市松门派出所民警日前查获了一起非法掏拾野生鸟蛋的案件,3名女性嫌疑人雇船上无人岛,先后捡走岛上555枚鸟蛋,准备煮来吃。值班民警李洋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但是捡鸟蛋的三名妇女已经离开,不知去向。“松门派出所民警将样本送来后,我们经过初步鉴定和判断,这些鸟蛋应该是粉红燕鸥的蛋。

  • 徐州疫情期间首例保护野生动物案宣判 毒63只野鸟换半年刑

    (记者 朱志庚 通讯员 姜川)3月9日上午,徐州铁路运输法院通过互联网庭审的方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非法毒猎野生鸟类案并当庭宣判,被告人史某犯非法狩猎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 不仅张网捕鸟,还用活鸟来诱鸟……郑州一百多米捕鸟网被拆除

    挖空心思!在郑州市常庄水库附近,有人为了捕鸟,在树林中扯起大网。为了引诱鸟儿来此,还在附近挂上一个笼子,里面装着一只活鸟。12月25日,巡防队员发现后,将笼中鸟儿和粘在网上的鸟儿放飞,将捕鸟网当场拆毁。

  • “红衣男”毒杀数百只野鸟被通缉 衣服上印有这种字眼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见习记者 刘旭/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一红衣男子毒杀数百只野鸟遭悬赏通缉,警方发布的照片显示,其

  • 团伙用毒饵捕杀2万多只珍贵野鸟销往饭店 被判刑

    (原标题:用毒饵捕杀两万多珍贵野鸟 13人被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承担生态资源损失2170万余元)   尚某等人用剧毒农药“克百威”调制毒饵,放鸟鸣声吸引候鸟吃食的方法,一个月内共计捕杀野生鸟类2.4万余只,并将这些毒杀的野生鸟类销售给饭店。尚某等人根据泰州姜堰区网友杨某的要求,将被毒杀的野生鸟类进行拔毛、分类,然后销售给杨某夫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