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男子骨折住院申请退机票 被要求开“不宜乘机”证明

2018年12月22日14:4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我都躺在了病床上,还不能证明我不宜乘坐飞机?医院都不知道啥叫‘不宜乘机’证明。”近日,郑州的张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因为意外受伤,本来预定的机票没法乘坐,可是在准备退票时,却被告知需要医院开具带有“不宜乘机”字样的证明,否则无法退票。对此,记者进行核实调查。

  网络平台定机票后意外住院,市民遭遇退票难

  临近新年,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12月12日,郑州的张先生分别在“去哪儿”和“飞猪”平台上预定了12月20日南方航空公司郑州飞成都,航班为CZ3473的机票;以及12月23日程度航空公司成都飞郑州,航班为EU2227的机票。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12月16日下午,张先生因一次交通意外摔伤了。在医院进行包扎后,张先生被告知需要住院治疗。想着自己的旅行计划即将泡汤,张先生马上联系购票平台准备退票事宜。

  随后,按照“住哪儿”和“飞猪”平台的要求,张先生提交了身份证复印件、病例、诊断证明、收费单等内容,然而对方的回复却让张先生有些摸不着头脑,“还需要提供医院开局带有‘不宜乘坐飞机’字样的证明”,于是张先生去医院询问后被告知“我们从来没有开过这样的证明”。

  对此,张先生有些想不通,“我已经住院了,而且所有能证明住院的东西都齐全,还不能证明我不宜乘坐飞机吗?难道要让我坐着轮椅上飞机?”

  跨过平台直接联系航空公司,退了一张机票

  眼看着乘机日期越来越近,为了将机票尽快退回,张先生跨过了“去哪儿”平台直接联系了南方航空公司,对方得知张先生的事情之后称“不需要这样的字样”,随后航空公司协调了“去哪儿”平台,12月19日,张先生从郑州飞成都的机票退了。于是张先生试图用同样的办法退回在“飞猪”平台订购的返程机票,却迟迟联系不上成都航空公司。

  12月20日,在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内,张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飞猪平台让我提供‘不宜乘坐飞机’字样的证明才能退票,可是医院并没有开这种证明的先例,我认为航空公司存在涉嫌故意刁难消费者的嫌疑。”

  第三次提交材料后,能否退票仍未知

  如今,张先生已经被“飞猪”网打回了1次退票申请,原因为“需要提供带有‘不宜乘坐飞机’字样的证明”。

  记者打开“飞猪”平台看到退票分为三种情况;1、个人原因(临时行程有变,没赶上等)2、不可抗力(航班变动及机场状况等)3、健康原因。很明显,张先生属于第三种退票范围。

  12月2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飞猪”平台的客服,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先生提供的证明将再次提交到成都航空公司审核,审核时间为3个月”。对此张先生提出质疑“如果3个月之后还没有通过,该怎么办?”这名客服人员表示,“那只能‘非常抱歉’了”。随后,记者多次拨打了成都航空公司的客服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显示排队中。

  张先生向记者倾诉,腿都已经摔成了这样了,病历书和诊断证明书已经注明了“卧床休息,不宜活动,定期复查”等字样,这还不算“不宜乘机”吗?为此他很苦恼,起飞时间临近,希望能尽快联系到成都航空公司,顺利退票。(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实习生 黄元凯/文图)

文章关键词:住院治疗 退票 飞猪 男子 骨折 去哪儿 不宜乘机 住哪儿 诊断 南方航空公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婴坠楼受伤父亲拒绝治疗!邻居称已是第二次坠楼,其父亲:“人活着就是来受苦的”

    据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11月30日出具的一份检查申请单显示,女婴年龄为3个月29天,症状为“反应差、哭声微弱、双眼上斜、呕吐一次、四肢末梢发凉”,临床诊断为“颅内出血、休克”。

  • 数据不断攀升 美国加州单日新增病例数等三项新冠疫情纪录创新高

    当地时间12月4日,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统计,加州4日单日新增病例数、住院治疗人数、重症监护病房入院数均创新高。据4日的数据统计,加州新增220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刷新了加州单日感染纪录。

  • 北美观察丨美国养老院疫情凶猛 住院人数再创新高

    美国卫生保健协会和美国国家辅助生活中心(AHCA/NCAL)当地时间12月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养老院最近报告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达春季以来的阶段性新高,其中尤以中西部地区最为严重。△《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CDC专家小组建议给医护人员和养老院接种首批新冠疫苗 

  • 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 美国加州宣布最新居家令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了一项最新的居家令。目前加州疫情状态依然严峻,3日该州报告了18591新增确诊病例,使得该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了1264539例。

  • 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人数超10万人

    当地时间12月2日,根据美国媒体《大西洋》创建的“新冠追踪项目”,美国接受住院治疗的新冠患者人数首次超过10万人,到周三(2日)截至发稿时的具体统计人数为100226人。波士顿学院全球公共卫生计划主任菲利普·兰德里根(Philip Landrigan)说: “我们住院人数这么多,这说明我们在控制这种流行病方面做得很差。

  • 女大学生将卖淫经历发网上 高校回应:正在精神病院治疗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浙江一高校女生疑似将卖淫经历写成日记发至网络”。2、我目前没被退学,只是在停课状态,能不能回来,看学校里面的舆论,我所能做的只是积极配合心理医生治疗而已。

  • 美国住院病例超8.8万人创新高 多地死亡病例持续攀升

    随着美国新增确诊病例的激增,美国因新冠肺炎住院的患者人数也持续攀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美国新冠病毒追踪项目的数据显示,截至24日,美国有88080人正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住院病例数达到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

  • 世卫组织:不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疗新冠

    专家组指出,虽然迄今不能认定瑞德西韦完全无用,但已有数据无法证明该药能显著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于10月批准瑞德西韦用于新冠成人患者及12岁以上、体重40公斤以上儿童患者的住院治疗,使其成为首款获美药管局批准的治疗新冠药物。

  • 确诊病例激增 美国俄亥俄州17日起实行全州宵禁

    当地时间11月17日,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威恩宣布当日起将在全州实行宵禁,以帮助对抗疫情在该州的蔓延。德威恩表示,宵禁的执行是为应对该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激增。在过去一个月,俄亥俄州的住院人数也有所增加,10月13日有超过1000人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但到11月12日,这一数字增加到了3000人。

  • 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患者超4.1万 环比上月增长40%

    当地时间10月26日,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目前有超过4.1万名新冠肺炎患者正在接受住院治疗,住院率环比上个月增长40%,其中偏远地区的新冠患者住院率增速极快。目前,犹他州的医疗机构已经向州长加里·赫伯特发出严肃警告,称该地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资源使用已达上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