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世卫组织:不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疗新冠

2020年11月21日13:21  来源:兰州新闻网

5034

资料照片

  【据新华社日内瓦11月20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20日发表声明说,不论新冠住院患者病情多严重,都不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进行治疗,因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该药能提高患者生存率或降低患者对呼吸机的需求等。

  专家组是在评估和对比几种新冠药物疗效后得出上述结论的。评估涵盖了4项国际随机试验,涉及超过7000例新冠住院患者的数据。

  专家组指出,虽然迄今不能认定瑞德西韦完全无用,但已有数据无法证明该药能显著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再考虑到瑞德西韦可能会产生严重副作用及其较高的成本和资源消耗,专家组决定不推荐使用该药,但同时也支持继续开展瑞德西韦评估,以期为特定患者群体使用该药提供确凿证据。

  瑞德西韦原用于治疗埃博拉出血热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疾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于10月批准瑞德西韦用于新冠成人患者及12岁以上、体重40公斤以上儿童患者的住院治疗,使其成为首款获美药管局批准的治疗新冠药物。

文章关键词:瑞德西 新冠 抗病毒药物 治疗效果 药物疗效 住院患者 世卫组织 随机试验 住院治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霸道“买断”瑞德西韦 盟友:别自尝恶果

    英国《卫报》6月30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下单购买了超过50万剂瑞德西韦,这意味着吉利德公司整个7月的产能以及8月、9月产能的90%都被美国“买断”了。"  全球团结十分重要,对于瑞德西韦和其他药物,以及可能研发出的疫苗来说都是如此,这是对全人类的考验。

  • 英国《卫报》:美国买断瑞德西韦引发批评

    新华社伦敦7月2日电英国《卫报》近日连续报道,美国把可能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瑞德西韦近期产能几乎买断,这引发了国际上不少专家甚至政府官员的批评。《卫报》6月30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下单购买了超过50万剂瑞德西韦,这意味着吉利德公司整个7月的相关产能以及8月和9月产能的90%都被美国买断了。

  • 瑞德西韦中国临床试验结束 吉利德:期待数据发表

    由于病人入组人数低,4月15日,瑞德西韦在中国的两项临床试验已正式提前结束。负责瑞德西韦中国临床试验的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教授本人也在本周早些时候公开表示:“正在对瑞德西韦重症组的数据进行分析研究。

  • 国家知识产权局: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结果4月27日公布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25日上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公司正在开发的一款新药,这个药在前期主要用于治疗埃博拉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疾病,目前这个药在全球任何一个国家都还没有批准上市,现在还处于临床阶段。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我们国家在武汉多家医院正式开始了该药物的临床使用,临床试验目前正在进行,要到4月27日才能公布临床试验的结果。

  • 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结果4月27日公布

    2月25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维护市场秩序,支持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目前,瑞德西韦在任何一个国家都还没有批准上市,现在还处于临床阶段。

  • 吉利德:瑞德西韦效果仍待临床检验 正尽可能生产

    (原标题:对话吉利德科学首席医疗官:瑞德西韦效果仍待临床检验,正24小时尽可能生产)   在武汉十余家医疗机构,一种名为“瑞德西韦”的新药正进行临床试验。美国吉利德科学首席医疗官Merdad Parsey博士在接受新华社独家采访时表示,“瑞德西韦”效果仍有待临床检验,研究人员约在1个月左右得到部分数据,目前该药物正24小时尽可能生产。

  • 中日友好医院辟谣: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结果未出

    针对互联网上流传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在武汉“显效”的传闻,正在武汉负责该药物临床试验的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教授今晚对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这一说法不实。

  • 白岩松:特效药什么时候出现?王辰院士:我们对瑞德西韦抱有比较大的希望……网友:说得最明白!粉了!

    《新闻1+1》白岩松连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

  • 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在武汉启动

    2月5日,瑞德西韦临床试验项目负责人、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教授讲解项目内容。这是新华社记者2月5日下午,从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召开的科技部应急攻关“瑞德西韦治疗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研究”项目启动会上了解到的信息。2月5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右一)介绍项目情况。

  • 别着急感恩美国政府!这事并不存在

    但这两篇报道中并没有一个地方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批豁免瑞德西韦对中国的专利”这样的内容。我们也检索了美国白宫的官网,尝试了使用“吉利德”“瑞德西韦”和“冠状病毒”等关键词进行检索,同样没有发现任何“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批豁免对中国的专利”的内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