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1位河南娃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2018年12月26日07: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2 月25 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省文联主办的“出彩河南好少年童声唱响新时代”——2018 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暨优秀童谣作品发布活动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广播大厦举办。现场以一场主题公开课的形式,分享了好少年们的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发布了2018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他们都是河南各地开展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

  本次活动对21 名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进行了发布。其中,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11 人(已于今年5 月发布),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10 人。他们中,有勇敢战胜病魔,给病友们传递信心和正能量的乐观好少年高歌;有成绩优异,运用所学知识带领全家成功摘掉“贫困户”帽子的脱贫好少年孙东海;有悉心照顾植物人父亲,入选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的孝心好少年李婧源;还有关心生态环境,希望用所学知识为家乡的青山绿水再添光彩的环保好少年孙千里……

  其中,孙东海作为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樊雪婧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好少年 贫困户 先进事迹 童声 病友 植物人 省委宣传部 客户端 关工委 省教育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热爱传统文化、继承优秀家风、照顾重病父母、立志唱好豫剧……5月29日,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主办的“出彩好少年 增辉新时代”——2019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众意路小学举办。

  • 这个自强的15岁河南娃 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12月25日,河南商报“暖冬”栏目以《父母患病妹妹们还小养猪种菜15岁少年成“顶梁柱”》为题,报道了济源15岁少年孙东海的事迹。12月25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其学校获得最新好消息,孙东海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及2018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

  • 15岁河南娃养猪种菜帮家里摘掉贫困帽 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12月25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其学校获得最新好消息,孙东海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及2018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该校团委书记刘宁表示,全国仅10名同学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目前,孙东海和其班主任李斌正在北京参加颁奖彩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