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共担时代使命——郑州市举行2020年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2020年11月12日11:08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9月30日,郑州市“传承红色基因 共担时代使命”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暨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来自郑州市10所学校的郑州市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师生代表五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于一场特别的授旗仪式。“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河南省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队长——乔伍营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寄语全市青少年要“以灾难为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立志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少年,并郑重地将国旗交付给旗手,将生生不息的信仰之火和根植于心、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一同交付给朝气蓬勃的青少年。

  仪式上,由郑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五部门联合评选的郑州市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发布。今年共评选出“新时代好少年”50名,其中郑坤健等10位代表受邀参加了活动。与会领导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郑坤健向全市青少年朋友发出了“传承红色基因,共担时代使命”的倡议。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裴保顺向全国文明校园代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丁幼新赠予《爱笑的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文学故事》一书,希望全国文明校园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并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列。随后,他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精心安排主题教育实践,推动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与,以各级“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积蓄拔节育穗的力量,努力淬火成钢;社会各界要持续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更好地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与会领导以倾倒红砂的形式,共同宣布“传承红色基因 共担时代使命”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粒粒红砂,象征着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声声誓言,将化作广大青少年无比坚定的报国行!为扩大“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的影响力,共青团郑州市委还将招募20名“新时代好少年”一道走进黄河博物馆、杜甫故里等地,追先贤足迹,品黄河文化,发出“携手共建幸福河”的倡议。

  现场的500名同学参加了《国旗法》和防疫知识有奖竞答。“哪些场所应当每日升挂国旗?”“哪些法定假日应当升挂国旗?”“疫情防控122小常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明用餐的123?”……同学们争相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时,网络签名寄语活动也在学校微机室同步进行。同学们登录“郑州文明网”,手指在键盘上飞舞,深情地向祖国告白:“祖国万岁,我爱你中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感受到了祖国在强大,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民族运动会、网安周、电影节……祝我们美丽的郑州越来越出彩!”

  最后,在场领导嘉宾和学校师生共同高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通过精心设计的队形变换,摆出了“爱中国”的字样,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据悉,全市16个开发区、县(市)区“传承红色基因 共担时代使命”向国旗敬礼活动于当日同步启动。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好少年 黄河博物馆 基因 时代使命 杜甫故里 国旗法 同学 郑东新区 外国语学校 主题教育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自强的15岁河南娃 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12月25日,河南商报“暖冬”栏目以《父母患病妹妹们还小养猪种菜15岁少年成“顶梁柱”》为题,报道了济源15岁少年孙东海的事迹。12月25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其学校获得最新好消息,孙东海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及2018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

  • 15岁河南娃养猪种菜帮家里摘掉贫困帽 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12月25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其学校获得最新好消息,孙东海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及2018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该校团委书记刘宁表示,全国仅10名同学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目前,孙东海和其班主任李斌正在北京参加颁奖彩排。

  • 21位河南娃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12 月25 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省文联主办的“出彩河南好少年童声唱响新时代”——2018 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暨优秀童谣作品发布活动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广播大厦举办。还有关心生态环境,希望用所学知识为家乡的青山绿水再添光彩的环保好少年孙千里……  其中,孙东海作为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