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消防换新装啦!快看“火焰蓝”

2018年12月28日07:5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换装前

  换装后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文吴国强摄影

  本报讯2018年11月9日零时起,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制式服装和标志服饰正式启用,原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和警种学院人员停止使用武警部队制式服装和标志服饰。

  12月27日上午,河南消防迎来历史性时刻——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举行。从当天起,新的消防服装惊艳亮相,河南消防队员将换上新版消防救援队伍制式服装和标志服饰等。

  新制服是什么样子的?采用的深火焰蓝色有什么寓意?本报第一时间为你探访。据介绍,新的服装样式总体沿用传统制式服装样式。春秋常服、冬常服在袖口增加袖饰带,总监为一粗二细、指挥长为一粗一细、指挥员为一粗、消防员为一细。

  春秋(冬)常服、作训服颜色选用深火焰蓝色,突出消防救援队伍的职业特性。夏常服上衣和内衬衣颜色,指挥长以上采用白色,其余的采用浅火焰蓝色。

  此外,新版的制式帽、肩章领章、胸徽、帽徽领花、胸号牌、腰带等标志服饰也随之更换。

  快来围观一下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第一时间拍摄新的消防服装照片,看看新装帅不帅,赞不赞?

  相关新闻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印发

  记者2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印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试行)》。

  《办法》明确,消防员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主要从本省级行政区域常住人口中招录,根据需要也可面向其他省份招录。消防员招录对象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具备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和心理健康,品行良好等。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伍中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优先招录等。

  《办法》规定,新录用消防员将参加为期一年的入职培训,培训合格的正式签订接收协议,工作5年(入职含入职培训期)内不得提前离职。非正当理由提前离职的,今后不得参加国家公职人员招录(聘),并记入公民征信系统。   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消防救援 消防服装 消防队伍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米高空吊篮绳索断裂 消防上演“摩天营救”

    12月3日中午14时20分左右,河南省偃师市一在建工地上,两名乘坐吊篮的装修工人,正在三十多米的高空中粉刷外墙,突然吊篮绳索突然断裂了一根,两名工人需要救急救援。在确认现场满足登高作业空间前提下,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命令一名指战员佩戴好防护装备后,采取操作云梯消防车登高营救被困人员。

  • 熊孩子逃学赌气将自己反锁家里一夜,母亲从5楼跳窗户进家反坠楼

    12月3日凌晨3点15分,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龙湖镇东徐村一住户妻子从五楼坠下,被困二楼。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祥云路小型站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车前往救援。

  • 货车坏高速上,“老司机”自己修车,敲打了这个地方后引发大火

    11月23日凌晨05点45分,商丘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位于商丘市梁园区商周高速310国道出口向东50米处一辆货车发生火灾,情况十分紧急。接到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调度指挥中心调派的梁园产业集聚区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泡沫水罐车、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 载满生猪的货车跌入十米深沟壑,车头悬空,幸亏消防紧急救援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卢彦伟/文 视频 孙凯杰/剪辑  11月23日12时44分,驻马店市泌阳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沪陕高速与许广高速交汇处一满载生猪的货车冲出高速,1人被困车中,无法逃生。

  • 这些单位小心了!郑州消防曝光7家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名单

    11月24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中曝光7家火灾隐患单位,涉及多个行业系统。据了解,为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社会单位及公众消防安全意识,督促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和整治火灾隐患,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集中曝光一批火灾隐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