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货车坏高速上,“老司机”自己修车,敲打了这个地方后引发大火

2020年11月26日15:56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付显世/文图

  11月23日凌晨05点45分,商丘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位于商丘市梁园区商周高速310国道出口向东50米处一辆货车发生火灾,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调度指挥中心调派的梁园产业集聚区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泡沫水罐车、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5点52分,救援人员抵达现场,由于事发路段过往车辆较多,一组救援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和交通疏导,防止造成交通堵塞引起事故;另一组救援人员对火情进行勘察并准备扑救。

  经过勘察和向司机了解的情况得知,车辆着火处为车载容积约为150升液化气罐阀门泄漏着火,救援人员立即用泡沫枪对现场进行稀释和扑救,15分钟后明火被完全扑灭,但由于阀门损坏无法关闭,罐体仍在泄漏,现场指挥员一边联系车辆技术人员一边继续向司机询问清楚罐体构造及阀门所处位置,同时命令水枪手不间断对现场进行稀释。

  06点30分许液化气基本排放完毕,随后救援人员与货车司机穿着防护装备后在水幕的掩护下对损坏的阀门进行更换,5分钟后阀门更换完毕,现场危机得到解除。

  事后据了解得知,驾驶员是一名跑物流的“老司机”,当时在310国道上由西向东行驶过程中听到车辆发出异响,停靠路边下车检查,发现罐体阀门泄漏发出嘶嘶的声音,自己动手打算修理一下,结果敲打阀门过程中,不慎引起火花点燃天然气,随后才向119求助。

文章关键词:修车 货车 货车司机 老司机 阀门 消防救援 救援人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郑州1角3分钱补胎“发票” 见证60多年前一辆自行车能传三代

    漫步喧嚣躁动的郑州街头,不论是人来人往的繁华闹市,还是老旧院落的犄角旮旯,随处都能见到修理电动车、自行车的摊点。个体修车摊点态度和气,修车也没有钟点限制,价格可以商量,具有很大的优势,对公营自行车修理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 秋去冬来“舒筋健骨”

    11月10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南召线路和平西综合维修车间合力奋战,对钢轨内部应力不匀进行调整。为避免钢轨断裂和线路稳定性出现问题,南阳工务段组织职工对位于伏牛山中焦柳线上2.5公里的钢轨进行“舒筋健骨”,保障线路设备状态稳定。

  • 4S店列40万元修车清单 车主:买新车才22.5万

    8月9日,开封金裕通别克4S店工作人员告知我要拆检发动机,费用需要4500元,我说如果能尽快修好就拆开全面检查吧,说实在的,这个检查费用我感觉也比较高,就拆开检查一下要4500元。

  • 是时候整治了!金坛一男子花30多万买辆奥迪,获赔91万

    近日,经法院审理认定,这辆车确实是一辆维修车,并一审判决要求4S店退一赔三。茆广东说,车上明显的维修痕迹,都是肉眼可见的,而更蹊跷的是,车上两个大灯分别产于2018年11月28号和2018年12月6号生产的,但整车出厂日期却是2018年11月15号。

  • 京广线上的“接骨手术”

    在河南新乡卫辉站,新乡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工长宋相云在进行对轨(8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在河南新乡卫辉站,新乡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工长宋相云在进行锯轨作业(8月26日摄)。

  • 23年驻港汽修兵:部队的好战士 军车的“守护神”

    驻香港部队某基地保障营班长 邓家胜:以前我们修这个车就靠一个锤子扳手就可以把这个车修好,现在不行了。驻香港部队某基地保障营班长 邓家胜:警察对我们还是很佩服的,他说你们修车能力那么强。

  • 央视揭秘奔驰4S店维修猫腻:网购三无产品冒充原厂配件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检查支队四大队队长 李景辉:在保险公司送过来换掉的配件中(我们)发现了跟车主的发动机号一样的已经换掉的中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郑州支公司售后服务部经理 胡潜:我先承认我们这个过程中按照了规章但是没有到位。

  • 车停路边被倒塌围墙砸坏 车主想起诉维权被要求先找墙主是谁证据

    去年8月,郑州市民张丽(化名)将车停放在了正在建设的管城回族区金岱街道办事处姚庄安置区附近,让其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张女士发现路边的围墙倒了,正好砸到了她停放在路边的车。

  • 转错了!修车小伙快急哭了!

    小莉见到求助人王师傅的时候,他的精神很差,眼神里写满了失落。3月9号晚上,他接到一个修车电话,一辆拉货的半挂车在行驶到商登高速路段新郑附近的时候,轮胎爆了两个。王师傅回忆,货车车主身高165cm左右,微胖圆脸,自称是鹤壁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