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首届幼儿运动会暨亲子篮球赛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31日23:10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生命在于运动,锻炼有益健康!为实现家园共育,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体验亲情,感受快乐!2018年12月31日,“家家乐、3对3,郑州市首届家庭亲子篮球赛”总决赛在郑州市体育馆展开角逐。本次比赛的主题是“爱陪伴,正成长”,每支参赛队都是由两个家庭组成,爸爸、孩子齐上阵,整个比赛精彩纷呈,看点十足。

  此次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郑州市体育局主办,郑州市篮球协会和大象少儿承办,郑州华蒙星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培养儿童挑战自我的信心和勇气,培养孩子拼搏向上的精神,并通过家庭参与的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在之前的海选过程中,此项比赛不但受到了郑州市广大家庭的关注和支持,还吸引了众多幼儿园的集体参与。

  总决赛采用家庭随机抽签组队的方式进行,每支队伍由两个家长和两个孩子组成,比赛中采用一个家长和两个孩子上场的形式,家长要进行人盯人防守,同时不得进入3分线以内。比赛规则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家家乐”的主题,为赛事增添了许多乐趣。

  比赛使用标准的少儿赛事篮球场,比赛刚开始,双方队员就进入了你争我夺的状态,小队员们反映敏捷,家长和孩子配合默契,场上不时出现快攻、抢断以及抢篮板的精彩瞬间,引得场下的亲友和观众不停鼓掌、呐喊。

  参赛比赛队员的妈妈说,“平时和孩子在一起的机会并不多,通过运动更好地了解孩子,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很开心。比赛结果并不重要。”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副总裁李强,为获得冠军的家庭颁奖

  郑州市篮球协会秘书长李建胜介绍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通过比赛,增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关系。本次比赛受到了广大球迷的关注,开展这项活动主要是为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推广篮球运动,彰显“趣味篮球”特色,满足广大篮球爱好者的需求。同时,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不仅培养孩子的体育精神和规则意识,同时也是为能够发动青年、老年、儿童等各类群体参与到以篮球为主题的活动赛事中来,将基层的全民健身工作推向深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实习记者 胡文霞/文图)

文章关键词:家园共育 郑州市 篮球赛 抢篮板 亲子 家长 家家乐 双方队员 快攻 运动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实验幼儿园接受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7月7日,郑州经开区安监局副局长王宏亮到经开区实验幼儿园进行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采取“听、看、查、访”的方式,重点查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氛围,了解园所防溺水工作推进部署情况,观摩班级安全教育活动开展,并查看防溺水活动专项档案。

  • 战“疫”进行时!各地多措并举共克时艰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教育系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2019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之八 建设幼儿园1108所 新增学位超14万个

    1月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12月25日,全省实际建设1108所幼儿园,其中1000所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库的幼儿园全部主体完工,今年即可投入使用,包括公办园838所、民办园162所,共实现新增学位14.29万个。下一步,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快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对普惠、安全、优质学前教育的诉求。

  • 动真格!10所幼儿园撤销“河南省示范幼儿园”称号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及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基二【2016】946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的通知》(教基二〔2018〕566号),省教育厅近期组织评估组对有关幼儿园进行实地评估,现将评估结果予以公示,请予监督。

  • 2019河南省示范幼儿园和“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名单公示!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及管理办法的通知》(教基二【2016】946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的通知》(教基二〔2018〕566号),省教育厅近期组织评估组对有关幼儿园进行实地评估,现将评估结果予以公示,请予监督。

  • “四好”幼儿家庭行动计划在北京启动

    当日,主题为“家园共育四好儿童”的“四好”幼儿家庭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举行。当日,主题为“家园共育四好儿童”的“四好”幼儿家庭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