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客车“全副武装”超员近100%,郑州交警当场扣车并处多项行政处罚

2019年01月04日17: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临近年末,郑州交警五大队按照省厅、市局、支队有关“百日安全行动”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加强路面管控,强化源头管理,严厉查处超速、超员、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节日期间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环境。1月3日下午,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查获一起客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了车上11名乘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17时30分许,交警五大队六中队负责人胡滨带领中队人员在中州大道杨槐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银灰色福特江铃全顺客车沿中州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至路口。当时该车车速较慢,车身下沉明显,两侧车窗贴了很深的反光膜,后车窗被广告纸完全挡起来,看起来非常怪异。胡滨遂上前将该车拦停,并示意同在路口执勤的民警过来查看。全顺车驾驶人停车后,表情十分紧张,胡警官让其打开车门接受检查。车门打开,里面的情形让在场民警大吃一惊,一个不大的车厢里,密密麻麻挤满老人和妇女。

胡警官立即让车内人员下车接受检查。经核实,该车核载6人,车内连同驾驶人一共装载了11人,超员近100%。当天傍晚郑州下起小雪,不少路面因气温寒冷上冻结冰,这样一辆严重超员的客车行驶在城市快速路上,势必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据车辆驾驶人吴某称,其下午开车拉着同车人员准备去市区某小区进行绿化施工,车内均为附近务工人员。吴某对自己超员驾驶的情况心知肚明,但仍然抱有侥幸心理,觉得不会出什么事情。

经过进一步调查,驾驶人吴某未按规定随车携带驾驶证,民警依法将该车予以暂扣。随后,民警对车辆上的乘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协调其他车辆分批将他们送走。车辆驾驶人吴某因涉嫌驾驶载客机动车超员、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粘贴车辆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等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扣分等多项行政处罚。目前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五大队民警提示:机动车超员是一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车辆超出核定载重后无论是制动、提速还是驾驶操控都将受到影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给车辆乘员和其它社会车辆带来安全隐患,由此造成的惨痛教训数不胜数。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打击力度,请大家提高警惕,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自觉抵制超员、超速车辆。

文章关键词:客车 严重超员 生命财产 郑州交警 行政处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山乡巨变:出门水泥路 抬脚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郑州地铁3号线试运行已完成 年底前开通

    昨天0点20分,随着最后一班列车回到航海东路车辆段,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为期20天的跑图试运行圆满完成,为年底3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跑图试运行期间,3号线严格按照试运营列车运行图,全线模拟载客运行,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分别为早上6点整和晚上23点整,高峰上线列车13列,高峰行车间隔约为6分30秒,平峰行车间隔约为8分。

  • 为何从汽车限购转向引导使用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今年3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文,提出要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从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过渡,政策之变凸显出城市治理思路的转变。

  • 郑州市5年投资近18亿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通,百业兴”“脱贫攻坚,交通先行”。截至今年10月,5年来,全市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17.9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103公里,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90公里,改造危桥384.6延米。

  • 郑州20户以上自然村将全部通上硬化路

    登封市、中牟县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县,荥阳市、新郑市成功创建市级“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县;新郑市、中牟县、上街区成功创建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县。

  • 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考驾照 明天起一批公安交管改革新措施将正式实施

    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 检验周期优化目前,我国六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实施的是6年以内免上检测线检验的措施,从11月20日起,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在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驾驶证的年龄方面,此次改革将申请年龄下限统一调整至22周岁,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上限由50周岁调整至60周岁,同时缩短增驾时间间隔。

  • 12条重磅新规出台!11月20日起,河南全面取消

    12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查询  在试点地区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网上核查机动车交强险信息,申请人无需再提交机动车交强险纸质凭证。

  • 26岁女子2年结离婚17次 警方:团伙犯罪

    今年以来,以“结婚”为手段过户京牌指标违法犯罪持续高发,严重破坏社会管理秩序,北京警方依托“平安3号行动”对此开展打击整治。如,白某妮(女,26岁)2018年以来结离婚17次,变更过户车辆15辆;励某妮(女,37岁)2018年以来结离婚28次,变更过户车辆23辆。

  • 重阳节前的好消息!过了70也能考驾照!

    缩短增驾时间间隔,对无相应记分周期满分记录,申请大型客车驾驶证的,由取得大型货车驾驶证至少5年缩短至3年,申请牵引车和中型客车驾驶证的,由取得大型货车驾驶证至少3年缩短至2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