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男子吃早餐丢了重要物品 巡防队员帮大忙

2019年01月04日18: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  1月4日早上,由于车辆限行,郑州一男子骑着共享单车上班,顺便在街头吃早餐,竟然将装有平板电脑、苹果手机以及钱包的手提包落在了路边的共享单车上,直到巡防队员捡到后联系上他,他才猛然想起。

1月4日上午10时许,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买保平、姚建平、陶恩柱等人巡逻到文化路与纬一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北时,看到路边的共享单车车篓里有一个黑色的手提包。

几名队员在寒风中等待近半个小时,也不见有人来找。

买保平当众打开手提包,发现包里有一台平板电脑、一部苹果手机已经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

而此时路北的超市还未开门,路上的行人也很少。在久等失主不来的情况下,队员买保平将手提包带回不远处的文联社区巡防室,以便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

在巡防室里,队员将手提包里的物品一一放在桌子上,首先想到的是苹果手机,但由于手机设置了开屏密码,也不见有人打过来电话,巡防队员只好想别的办法。

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行车证、汽车钥匙、家中钥匙购物券以及200多元现金等物品。身份证和驾驶证为同一人,名字叫丁文平。

在钱包夹层里,巡防队员买保平翻出一沓名片,而其中就有丁文平的名片。名片上留有两个电话,巡防队员买保平打过去,桌面上的苹果手机响起。再拨打另外一个号码,接听电话的正是丁文平。此时的丁文平还不知自己的手提包忘在了共享单车上了,听到巡防队员打来的电话问起他是否丢东西了才猛然想起,吃惊不小,情不自禁大叫一声;“啊,手提包忘在共享单车上了。”

当得知手提包不仅被巡防队员捡到,里边物品一样未少时才长出一口气,随后往巡防室跑。

当丁文平急匆匆赶到巡防室时,看到自己的物品完好无损时充满感激之情。

“我就在永和国际上班,早上9时许,因为汽车限行,我骑共享单车上班。到纬一路小吃店吃了早餐就赶紧往单位跑。因为很近,就没有再骑车,到了单位都忘了手提包没拿。要不是你们打电话,我不知道什么时间才会想起。”丁文平说。他清点了提包里的物品,一样未少。

“多亏了你们捡到了,要不然找不回来了,这个年都会过不好,因为要补办这些证件太麻烦了。”丁文平满怀感激之情说到。

为了表示感谢,丁文平拿出钱包里的200元现金递给巡防队员,被一再谢绝。

(线索提供:刘建民)

文章关键词:男子 早餐 巡防队员 共享单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