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铁快运首发郑州至昆明多式联运班列 常态化运行每周开行2列

2019年01月09日11: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019年1月9日上午10时,由郑州开往昆明的多式联运集装箱班列,满载着50000多件货物从郑州圃田站顺利开出。这是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中铁集装箱郑州中心站和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的又一次强强联合,是今年以来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开行的首趟定时、定线路、定货源、定箱型的跨局“多式联运集装箱”班列。

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总经理牛文昌介绍,本次列车编组40辆,有20英尺集装箱和40英尺集装箱,标记满载1200吨货物、容积近2800立方,运距2290公里,4天内送达。班列将实行常态化开行,按照一周开行2列、一列挂35辆。

郑昆多式联运班列装载货物以橡胶制品、卫生陶瓷、汽车零配件、白板纸、铝板、机械零配件、耐火砖、日用杂品和化工品等白货为主,采用铁路+公路的运输模式。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仓储和运输网络等专业优势,加强与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合作,依托铁路集装箱资源,按照一次报价、一次收费、一次承运、一票到底、一份合同、一次赔付的“六个一”全程全网服务模式,为生产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提供仓储平台、取配一体等多式联运“门到门”服务和延伸增值服务,将“河南制造”和“中原品牌”向外送达和联通的辐射力更强,辐射范围更广,运输效率更高,服务品质更优,大幅度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铁路货运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通讯员 吕娜  薛垣)

文章关键词:中铁快运 郑州 昆明 多式联运班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出彩路上 你我这样走过】河南:米字形高铁网加速形成 让纸上蓝图变通途

    十三五期间,河南积极推进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河南的交通区位优势,“米”字逐步从“纸上蓝图”变成“地上通途”。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郑州东站营业部经理 王岩:一天平均我们发送大概90多趟列车,1000多件货物,覆盖了全国省会城市。

  • 小小扶贫柜 暖暖铁路情(新视点)

    日前,国铁集团铁路消费扶贫柜首批投放暨合作签约活动在北京南站举行。国铁集团扶贫办负责人介绍,铁路消费扶贫柜是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部署,创新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实践。

  • 硬核支援:先送牛羊肉,再送火锅底料!

    由呼和浩特东站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两个部门组成的“物资抢运队”开始行动,30余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卸货、清点、安检、制票、贴笺,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卸货平台、承运大厅、库房刹那间人头攒动,牵引车的轰鸣声、匆忙的脚步声、整齐的号子声此起彼伏。

  • 内蒙古:军地携手为武汉捐赠物资

    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地区军地携手为武汉捐赠了抗疫物资。2月26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警备区,装载物资的车辆出发前往呼和浩特火车东站。

  • 复兴号又来带货了!口罩、防护服请上二等座

    为避免对旅客造成不便,保障货物安全运输,营业部与列车乘务组妥善安排旅客在其他车厢就坐,确保货物快捷、准时完成装车任务。2月12日,河北中心营业部接到任务,运输402件、共4728公斤重的防护服,他们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协助石家庄站高铁营业部快速完成物资运输工作。

  • “双11”快递“高铁组”

    11月11日凌晨4点,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营业部经理王岩来到营业厅,开始忙碌的一天。4点20分,郑州东站郑州分公司营业部大厅,忙碌的气息扑面而来,一台台小推车往来穿梭,一件件货物拿起放下,货物验视、称重、制单等流程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 郑州:“双11购物狂欢”用上了“高铁快递”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1日6时42分,郑州东站G1564次高铁列车准时发出,装载着网民从电商购买的日用品、服装、五金配件、冷鲜食品等货物,3个半小时就能到达上海虹桥站,高铁快运助力线上消费“当日达”。

  • 一揽子惠军服务政策情暖三军

    “放下电话不到半小时,中铁快运和中国邮政的工作人员就赶到我家,运费分别打8.5折和7折。中铁快运呼和浩特分公司负责人孙德强说:“军人为守护祖国安宁枕戈待旦、奉献青春,对军人和军属,我们理应高看一眼、厚爱一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