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王国生:持续提升政治水平服务水平工作水平 推动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019年01月11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刘勰)1月10日,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提高“三服务”水平的措施。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提高工作水平上走在前、做表率,更好服务两个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国生指出,党委办公厅(室)是党委的综合部门,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事务繁重,需要大家辛勤付出、拼搏奉献。一年来,全省各级党委办公厅(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作出了贡献。

  王国生强调,全省党委办公厅(室)要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围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进一步提高政治水平、服务水平和工作水平。政治水平要体现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上,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知行合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好的学风学,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真用真做、做出成效,紧贴河南省实际,肩负抓落实重要责任,既牵头推动又统筹督导,确保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服务水平要体现在对上负责对下负责的一致性上,紧系老百姓期盼,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和群众中,把群众对党的感情激发出来,引导广大群众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责担难担险,成绩面前不争功,问题面前不推诿,主动担当作为。工作水平要体现在创新思路和探索新机制上,摒弃老眼光、旧办法,带头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树立政治思维、超前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研究新时代党办工作新特点,持续改文风转作风,高质量做好“三服务”工作,以党办工作的实效推动中原更加出彩。

  穆为民就做好新时代全省党办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着力打造模范机关,以高质量工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生根。

  会上,有关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文章关键词:三服务 工作水平 党委 十届 八次全会 王国生 党办工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两个维护 中央决策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观察|三十年风雨历程,党建引领浦东乘风破浪

    百年来,无论时代风云怎么变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浦东基层党建在浦东开发开放的进程中,秉承了一流党建促一流开发的理念,边探索边创新,在破解难题中前行,为浦东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 开会下沉一级 服务更进一步(基层治理新实践)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推动更多资源下沉一线,自去年6月以来,浙江义乌创新推行“市会镇开、镇会村开”机制。如今,机制实行一年多,义乌市已组织“市会镇开、镇会村开”活动928次,帮助基层解决问题3227个。

  • 浙江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势 上半年经济"V"型复苏

    从一季度的同比下降5.6%,到上半年的逆势增长0.5%,浙江经济走出了一条复苏明显的“V”型曲线。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 “放管服”改革 催生复工加速度(经济聚焦)

    创新监管,深化“放管服”改革,浙江近年来全力推出“互联网+监管”“互联网+督查”工作,使监管工作不缺位、少扰企,在疫情防控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复工复产,浙江多地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推出企业办事“一次都不用跑”。

  • 复工喽!2020年首趟湖北就业专列顺利抵达浙江

    历经9个多小时,1300多公里的旅程……今天19:34,载着547名湖北恩施籍务工人员的D658次就业专列顺利抵达浙江绍兴。宣方均 摄  “接返湖北籍员工地图”上划定潜江、恩施、咸宁等中低风险地区作为接返务工人员重点地市。

  • 全国首趟湖北就业专列出发 547名恩施籍务工人员返岗绍兴

    原标题:全国首趟湖北就业专列出发 547名湖北恩施籍务工人员返岗绍兴  今天(3月18日)上午9点52分,搭载着547名湖北恩施籍务工人员的D658次就业专列驶出恩施车站,赶赴浙江绍兴。

  • 浙江各地助企业破解“七难”努力转危为机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不得不面对开工难、招工难、产业链联动难、物资运输难、医护用品保障难、资金周转难、保外贸订单难等诸多困难和考验。连日来,浙江各地积极发力、精准施策,推进企业在继续抗击疫情的同时迅速复工复产、尽快恢复产能。复产后首批威马EX6 Plus整车已于当天上午在威马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下线。

  • 抓防控促发展 战“疫”一线党旗红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在抓防控、促发展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 浙江危重患者按“一对一”方案全力救治

    (郭扬)今天下午,浙江省第二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以电视、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举行。省预防医学会消毒专家、消毒分会主任委员陆烨: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不要放松警惕,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 浙江温州:全城“战”疫 彰显温州担当

    2月19日,温州吹响“决战十天、力夺双赢”的集结号,全市开启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的攻坚新热潮。温州市委市政府精准调整战术,坚持“疫情图”与“复工图”同研判、相匹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一切条件打好发展主动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