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18年河南好人榜暨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发布

2019年01月12日08:3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冯芸)1月11日,“出彩河南人增辉新时代——2018年河南好人榜暨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发布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省领导赵素萍、李文慧、戴柏华、钱国玉出席发布仪式。

  为进一步叫响“河南好人”品牌,省文明办在全省开展了2018年度“河南好人榜”人物选树工作。经审查推荐、评委会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于清旺等100人及1个群体入选2018年度“河南好人榜”。截至目前,我省共选树河南好人610人、3个群体。

  2018年8月,为激励广大农村妇女在乡风文明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选树活动,杜远玲等10人入选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

  发布现场展播了三次下水勇救四人的老人李守发、永不退休的志愿者左春秀、用爱为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孩子撑起幸福家庭的李良军、患重病依然坚守岗位直至离世的法官李庆军、捐出自己的肝脏救治妻子的好丈夫姚海军等一个个充满温暖和感动的河南好人的故事,并通过评书、河南坠子等形式,展现了河南好人和乡村好媳妇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内涵。

文章关键词:好媳妇 好丈夫 乡村 河南好人榜 姚海军 评书 河南坠子 肝脏 广播电视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快评】让尊老敬老助老传统发扬光大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6日给澳门街坊总会颐骏中心长者义工组的30位老人回信,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和勉励,并祝全国的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

  • 杨新文:要让村里人过得比城里人还幸福

    在花木兰故里河南虞城县,有一个村庄叫郭土楼村,这里流水环绕,碧波荡漾,春有遍地金黄的油菜花,夏有灿然怒放的向日葵。上项目要有资金,村民们都遇到资金筹集的难题,但是虞城县推行的综治信用贷款让大家的困难迎刃而解。

  • 党建引领促振兴 幸福宋庄初展颜

    夏日傍晚,走进漯河市源汇区问十乡宋庄村,一条宽阔的水泥路东西延伸,两侧的黄杨、香樟、月季、玉兰等生机勃勃。”李肖科说,现在全村200多户家庭基本上每家都有一人加入宋庄村乡村振兴微信群,村“阳光三权”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400多人。

  • 100岁婆婆"赖上"59岁儿媳 同村人:比亲闺女都亲!

    人们说,有个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媳妇。同村人都说,最佩服的人就是陈琴恩。去年陈琴恩还被评为“好媳妇”,当地政府的表彰。

  • 好规矩养出新村风(聚焦乡村治理)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增强乡村治理能力,要指导农村普遍制定或修订村规民约。热水村委会举办“好媳妇”评选活动,村民小组推荐何买英时,她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但村民对她都很认可,最终,何买英还是入选村里的“好媳妇”。吴得水靠着勤劳本分、乐于助人的品德,连续多年登上“善行义举四德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