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首个国家文创实验区推出“政策50条”覆盖15个领域

2019年01月12日17:3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鲁畅)北京市朝阳区正式发布促进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高质量发展“政策50条”,涵盖15个领域50条具体政策。这是记者10日从北京市朝阳区两会了解到的。

  据介绍,这15个领域包括品牌提升、信用体系、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旗舰企业、精品园区、文化贸易、风投奖励、上市融资、四板奖励、孵化创新、人才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文化保税。

  政策对文化科技融合、文化金融融合进一步加大支持:例如,鼓励文化科技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认定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文化类高新技术企业年度新增研发经费给予10万元至50万元奖励;对于承担国家任务的重大研发平台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支持;对于文化企业从银行获得的贷款,给予50%的贴息支持,最高不超过150万元;对于通过信用评价体系获得贷款的文化企业,给予50%至70%的贴息支持,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等。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国家文创实验区,行政面积78平方公里。2014年7月31日,文化部(现为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批复,以北京市朝阳区CBD—定福庄一带为核心承载区,采取部市战略合作的方式,共同规划建设全国首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

  2018年1月至11月,国家文创实验区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收入1033.8亿元,占北京全市文化产业总收入11.2%。截至2018年12月底,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企业注册数达到3.9万家,较成立之初新增文化企业2.3万家。

文章关键词:实验区 文创 文化企业 政策50条 文化科技 北京市朝阳区 国家文化 领域 定福庄 文化贸易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升格为国家级

    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日前正式批复同意在河南省洛阳市设立“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标志着该保护区建设工作已由省级升格为国家级。

  • “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获国家批复成立 至此23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河南占两个

    继2017年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落户宝丰,实现河南省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零的突破之后,又一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落户我省。据介绍,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区内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8项、省级62项、市级145项,县级731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6名,省级59名,市级139名,县级399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示范基地1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示范基地2个,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1个,河南省非遗示范展示馆、传习所8个。

  • 快讯!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获国家批复设立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同意设立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批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申请设立国家级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区的

  • 午饭不用回家吃啦!郑州港区中小学配餐实现全覆盖

    原来,自5月12日起,航空港实验区投资1200万元改扩建58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食堂正式开始实行午餐供餐,全区中小学正式实现配餐全覆盖。航空港实验区慈航路小学有886名学生和83名教师的用餐,与区内其他学校一样,把学校餐厅作为重点场所加强防疫。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复工人数已突破13万

    3月3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航空港实验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尤其是重点抓好外贸企业,稳住外贸基本盘,保障企业人流、物流、资金流通畅,推动外贸产业链、供应链运转,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