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腊八节 你家有啥习俗?

2019年01月13日10:37  来源:光明网

5034

  又是一年腊八至,今天你喝腊八粥了吗?其实不止腊八粥,腊八这一天我国各地的习俗有很多呢!看看下面这些腊八习俗你都知道吗?也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你家乡的腊八习俗呦! (策划/制作:光明网 张倩)

  北京:腊八粥配料讲究

  江苏:腊八粥分甜咸

  陕西:吃腊八面

  安徽黔县:制腊八豆腐

  青海西宁:吃麦仁饭

  山西大同:打腊八人

  江西南昌:腊八婚

  福州:腊八粥上放“狮子”

文章关键词:腊八粥 腊八节 习俗 狮子 配料 豆腐 张倩 青海西宁 山西大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腊八节源自纪念岳飞?喝腊八粥还有这些讲究

    腊八”,即农历十二月初八,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腊”的含义有三:一曰“腊者,接也”,寓有新旧交替之意;二曰“腊者痛猎”,指田猎获取禽兽好祭祖祭神;三曰“腊者,逐疫”,即有祛除疫鬼之意。

  • 家乡年味有多野?

    都说如今春节不再是记忆里的那个春节了,鞭炮也不让放了,春晚也不好看了,亲戚都变成杠精了,年味越来越淡了。西北的男友第一次推开我家的大门,就被满院子的酱鸭、酱鱼、腊肠、腊肉惊呆了,简直就像穿越到了大型“生化危机”现场。

  • 品读·穿越千年|腊八盛宴,永远的冬日狂欢

    老外婆会做任何美食,变戏法一般,让孩子们又惊又喜。床底飘来浓浓酒香,那是老外婆的甜酒熟了……  小寒过后,北风嘶吼,路人笼袖瑟缩,那份愁肠,只有用一碗热腾腾的美食才能化解。

  • 今日腊八!愿有人与你共享这份"粥"到的美好

    今朝佛粥更相馈,更觉江村节物新。据说,我国喝腊八粥的习俗 已经流传有一千多年 据记载,腊八粥最早开始于宋代 每逢“腊八”这一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