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2019年01月14日07: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1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正确集中,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变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牢固树立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精神,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回避,自觉同各种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损害党中央权威的现象作坚决斗争。要对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标准,认真开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省委常委一班人的思想政治水平,带领全省人民把2019年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学习机制,注重结合转化,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入脑入心。要突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充分展示70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5年来中原大地发生的深刻变化,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争做出彩河南人的昂扬旋律。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负起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稳步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文章关键词: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治局 习近平 学习机制 总书记 党中央 民主集中制 重要讲话 宣传思想工作 贯彻落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好民主生活会要见“三心”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民主生活会其实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发现他们在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在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上存在的不足,在行动的力度、深度、温度等问题上存在的短板,通过民主生活会的方式,让他们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既能够深入地认识自我,分析自我,也能够通过“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帮助自己“红红脸、出出汗”,去除身上存在的“毒素”,才能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站上岗位,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

  • 新华网评: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带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地评线】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连日来,各地、各单位相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必须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成效的检验。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省领导喻红秋、孙守刚、任正晓、孔昌生、穆为民、江凌分别主持所在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并讲话。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省政法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 河南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淬炼自我革命精神 砥砺思想政治品格 牢记党的根本宗旨 坚定担当历史使命 会上,陈润儿首先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朱焕然等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直奔问题,坦诚提出批评意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