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命大!6岁女孩心脏骤停,家人送医途中幸好遇到……

2019年01月14日17:56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1月8日

  成都高新区

  6岁女孩西西(化名)突然呕吐

  嘴唇发紫,瘫倒在沙发上

  妈妈和奶奶抱着她

  向医院一路狂奔

  西西的状态越来越差

  瘫软在她们的怀抱中

  医院还有很远

  她的呼吸却越来越弱......

  幸运的一幕出现了!

  刚好遇到郎医生夫妇在小区里散步......

  生死边缘 他们趁“黄金时间”急救

  西西妈妈方女士说,这对夫妇说他们是医生,可以帮忙。当时瘫软在怀抱中的西西,生命体征已经越来越微弱。

  郎医生是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手术室的麻醉医生,妻子是ICU病房护士。他们看到孩子嘴唇发青,瞳孔放大,判断应该马上抢救。郎医生和妻子跪在地上,将西西平放好,然后观察她的生命体征。

  “孩子心脏骤停,如果不及时抢救,超过5分钟就难办了,大脑缺氧,就算救回来也可能伴随很多并发症。”郎医生和妻子对西西进行胸外按压,并招呼方女士赶紧拨打急救电话。按照医学解释,心搏骤停发生后,4至6分钟内是实施抢救的黄金时间。

  经过5分钟左右的抢救,西西的心跳、呼吸逐渐恢复,嘴唇的颜色也转为红润。随后,郎医生又和妻子一起,将西西平安护送到医院,直到西西脱离危险才离开。

  ”能救回一条生命,感到难能可贵“

  西西当晚脱离危险后,意识仍然模糊。9日一大早,郎医生和方女士通了电话,他得知,西西已经逐渐清醒,悬在他和妻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多亏遇见了郎医生夫妇,孩子才能好好活下来。”方女士说,等西西情况再好一点,要带着西西去道谢,因为郎医生夫妇是他们一家的救命恩人。

  对此,郎医生说,出于医护人员的本能,这是他们应该做的。而能救回一条生命,他们感到难能可贵。

  冬夜中,医护夫妻俩挺身而出

  用行动诠释了何为医者仁心

  那一刻的他们

  就是天使

  穿不穿白衣都是

  最后,一起戳图

  学习急救知识

  多一人学会心肺复苏

  就可能多救一命!

文章关键词:医生 心脏骤停 女孩 黄金时间 嘴唇 胸外按压 生命体征 大脑缺氧 仁心 瞳孔放大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汀村民的微笑

    清晨,老挝川圹高原上的南汀村,60岁的阿婆索嗯帮12岁的孙子阿东穿戴整齐,目送他和小伙伴们结伴去上学,露出欣慰的微笑。中企还为村里捐建了诊所、捐赠大批日常药品,从普坤县聘请多名医生和老师常驻村寨,为他们发放工资。

  • “相向而行,推动国际合作”

    从1992年起,卡麦克每年都率团队来到中国,共带领50批、400余人次专家访问中国,并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团队建立起深厚友谊。2018年,卡麦克辞去美国的工作,和家人一起来到南京,全职担任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名誉主任。

  • 【郑州“急”先锋】王泽华:急诊科没有剧本

    “生命方舟”的掌舵人,就是守护这座城市的“急”先锋。

  • 脱贫攻坚丨大凉山来了“佛山天使”

    地处四川省凉山州的喜德县,曾是深度贫困的彝族山区。佛山“组团式”医疗帮扶集中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五家优质三甲医院,结合喜德县当地的需求,将优势医疗力量和资源投入喜德县人民医院。

  • 美国多州医院人满为患 已无力接收新病患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多个州报告称,受疫情影响,目前当地医院已人满为患,无力接收新病患。新墨西哥州医生 罗希尼·麦基:我们的医院已经满了,重症监护室和普通病房的床位,都快要用完了,就过去几周的数字来看,这个州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