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问道两会】政协委员陈涛:呼吁郑州至许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2019年01月17日19: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能否考虑在郑许一体化区域内实行高速免费政策,所有的费用由政府承担。”政协委员陈涛表示,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许昌在实现郑许一体化后,通过“依托郑州、对接空港、发挥优势、错位发展”,共享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所拥有的优势资源。

2016年,省十次党代会首次正式提出“推进郑许融合发展”;去年年初,“郑许一体化”正式写入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这一重大战略部署,为许昌未来发展提供了最大的机遇、最广阔的空间、最强劲的动力。

2018年12月底,郑州市与许昌市加快郑许一体化座谈会在郑举行,郑州、许昌两市就加快“1+4”大都市区建设及郑许市域铁路等有关事宜进行对接。

“郑州和许昌之间的交通连接、产业发展方向具有一体化发展的良好基础,尤其是郑州航空港的凝聚作用更加凸显,对许昌的带动和影响也将是其它区域不可比拟的。”陈涛介绍,在这个区域内,4条铁路穿境而过,4条高速公路畅通无阻,一个集航空、高铁和高速公路于一体的“零距离”换乘和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将两地无缝对接。

陈涛坦言,推进郑许一体化,郑州可以分流一些产业、功能,就像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一样,有利于解决人口多、房价高、道路堵等大城市病。

对此,他建议成立省级层面牵头的协调机构,加强顶层设计,加强省级统筹协调功能;加大对重大项目,比如机许市域铁路项目的督查力度,保障郑许一体化顺利推进,落实落地,早日发挥作用。

此外,他还表示,能否在郑许一体化区域内实行高速免费通行,“可以参照郑州绕城高速、郑少高速的免费政策,所有的费用由政府承担,拉动许昌经济发展,加快推进郑许一体化进程。”

文章关键词:政协委员 陈涛 郑许一体化 高速公路 免费通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作出决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香港金融界人士 赵曾学韫:尤其是现在疫情这么复杂的情况下,我本人是非常非常尊重全国人大常委会他们的决定。

  • 香港各界: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作出决定符合社情民意

    《国务院关于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就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运作作出决定的议案》8日已提请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

  • 鄂尔多斯准格尔旗:全国首地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

    (健康时报记者 郝倩玉)“准格尔旗地区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主要服务于当地13周岁以上的在校中小女学生,预计将惠及1万人左右。7月27日,鄂尔多斯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了宫颈癌疫苗接种计划安排部署工作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教授乔友林、赵方辉及当地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 鄂尔多斯准格尔旗:全国首地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

    (健康时报记者 郝倩玉)“准格尔旗地区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主要服务于当地13周岁以上的在校中小女学生,预计将惠及1万人左右。7月27日,鄂尔多斯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了宫颈癌疫苗接种计划安排部署工作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教授乔友林、赵方辉及当地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 香港各界支持立法会选举因疫情推迟

    香港社会各界连日来纷纷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的决定顺应民意、深得民心,是顾及民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障选举公平公正的正确选择。   全国政协委员、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 朱铭泉:我觉得这次立法会推迟一年选举是一个很负责任、很必要的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