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男子明知是套牌车还要买 结果刚到郑州就被查了

2019年01月18日07: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原标题:男子明知是套牌车还要买 结果刚到郑州就被交警查住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开封一男子在购买二手货车时,为了贪图便宜,明知是一辆套牌车仍掏钱买回去跑运输。昨天,面对罚款5000元、驾驶证计扣12分并降级的处罚,该男子羞愧地低下了头。

  1月5日下午,中牟县交警大队朱志峰、雍松强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中牟县解放路与正中大道交叉口附近执行日常巡逻。下午3点40分左右,他们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一辆红色大货车涉嫌套牌,正沿解放路自北向南驶向路口,要求立即进行查处。

  接到指令后,朱志峰等人立即在路口组织拦截。很快,一辆红色的嫌疑车驶来。民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后,对驾驶人郭某进行询问。郭某声称只是被雇司机,不知道该车的车牌有问题。民警将该车暂扣后,让郭某回去通知车主到交警队接受调查处理。然而,一连数日,车主却不愿现身。

  民警经过多次打电话通知和催促,并说明问题的严重性。1月15日下午,车主连某迫于压力来到了中牟县交警大队。经查,连某是开封市尉氏县人,今年36岁。面对交警询问车牌的来历时,连某的回答令民警瞠目结舌。他说,2017年12月份买这辆二手货车时,卖车人曾告诉他是套牌车,还叮嘱他开车的时候注意点。当时他在郑州接了一单生意,急着用车,想着这辆车要价6万元,比较便宜,而正常情况下得要二三十万元。买下车后,起初一直是他自己开着跑运输。去年9月,他以每月4500元的工资,雇用了现在的司机替他跑车,而司机并不知道该车是套牌车。

  昨天,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连某做出罚款50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由A2降为B2的处罚。因司机郭某并不知道所驾驶的车辆是套牌车,故免于处罚。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信息提供 胡云峰、张玉明)

文章关键词:套牌车 男子 民警 连某 到交警队 车主 司机 中牟县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交警大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