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拘留14天罚款2000元记12分!郑州交警查获一套牌黑出租车

2019年07月31日09: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薛湉湉)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召开,消除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净化出租客运市场。郑州交警二大队通过“大数据研判”和“车脸识别”系统,成功锁定一辆套牌黑出租车。目前,驾驶员郑某已经被行政拘留。

2018年元月起,交警二大队开始利用道路监控系统开展大数据分析比对,对郑州市道路上出现的套牌出租车进行打击处理。不仅对16名当事人采取了拘留措施,还曝光了67个套牌车号,对分析比对出的132辆套牌嫌疑车辆建立了“套牌档案”。黑出租几乎一夜之间从郑州的大街小巷消失了,打击套牌车租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随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交警二大队加强了对套牌黑出租的分析比对,7月23日,一辆车号为豫AT0032的丰田出租车进入民警视线。

车牌号为豫AT0032的丰田出租车15:06在福元路英协路附近通过,15:08又出现在黄河路东明路附近,两分钟分别出现在相差4.5公里的两个地方。19:40在金水东路博学路附近通过,与此同时,又在普庆路和北三环附近出现。同一时间,同时出现在相距18公里的两个地方。

民警进一步调取照片,发现果然是两辆丰田车在使用同一个号牌,于是民警对两辆车进行车脸识别,很快识别出套牌车为两车中的丰田卡罗拉,真实车牌号应为豫A1FC33。

经过对该车出行规律的数据分析,7月29日上午11时许,交警二大队民警刘学鹏带领辅警李鹏举、李东彪、朱涛、袁洋在花园路三全路将该车查获,司机郑某不能当场出示行驶证和营运资质,民警将车辆暂扣,驾驶员郑某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带回大队后,在充足的证据面前,郑某很快的承认了在网上购买假车牌和其他出租车装备的违法事实,对自己驾驶套牌出租车为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郑某做出行政拘留14天、2000元罚款、一次记12分的处罚。

交警二大队警情研判室刘学鹏警官介绍:交警部门通过警情研判和大数据等科技手段,能够实现对套牌、报废、贴牌、改色等各类“黑出租”的精准识别。并且,当事人会受到拘留、记12分和高额罚款的严厉处罚,交警二大队会继续保持对“黑出租”的研判查处力度,让市民出行更加平安、顺利。


文章关键词:套牌车 车脸识别 少数民族运动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