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舆情回应 > 正文

合肥一中学被指每月强制收600元伙食费 教育局回应

2019年01月18日10:4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针对有媒体报道“安徽合肥怡文学校每月强制收取学生600元伙食费”一事,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2019年1月17日回应澎湃新闻称,教育局会立即就此事进行调查。

  合肥怡文学校官网介绍,该校是一所封闭式的民办中学,学校一直坚持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模式,管理严格。此前,有怡文学校学生在微博上“吐槽”,称学校强制收取学生600元/月伙食费,即便自己没在食堂吃,也需要缴纳。

  此事被报道后引起网友热议。有人认为学校不顾学生想法强制收费,这一做法不合理,也有人认为,“如果是一日三餐,按现在的物价水平,一个月600元不算高,良心价了……食堂不管多难吃,材料卫生相对还是有保证的”。

  1月17日,怡文学校一名老师回应澎湃新闻称,收600元伙食费这属于学校的内部管理规定,出发点是为学生服务。“让孩子在学校吃饭是为了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该老师说,学生每天可以在校“吃早中晚三顿”,“我们不是说去挣孩子们的钱,我们是在帮孩子,孩子不容易”。

  据新京报报道,怡文学校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称,这些收费都是正常的合理的,全校统一收费,没有任何问题,学校没有在这方面赚取任何费用,甚至还贴了不少钱,学校也无法保证学生到底有没有在学校食堂吃饭。同时,她还表示,根据学校规定,学生在学校期间是不可以用手机的,也就不能点外卖。

  1月17日下午,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学校强制收费确不合理,但对于怡文学校收取学生伙食费一事,教育局还未了解,会立即着手调查。


文章关键词:合肥 中学 强制收伙食费 教育局 回应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令人作呕!“百年炸鸡”连锁店疑用变质鸡腿 现场污水横流

    如今, 香气四溢的炸鸡成了许多人口中的美食。然而,近日合肥市长丰县查获了一个制作、出售变质鸡腿的违法加工点。这个加工点的生产场所卫生问题严重,加工现场污水横流,令人作呕。

  • 合肥一窗帘家纺广场起火 浓烟滚滚窗口明火外喷

    4月28日10时30分,安徽合肥站前路与全椒支路交口一窗帘家纺广场发生火灾,3楼窗口有明火外喷,现场浓烟滚滚。@合肥消防 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先后调集9个消防救援站30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失火时商场内几乎没有顾客,老板和店面工作人员全部及时离开,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商铺损失惨重。

  • 中华田园犬被列入城市禁养名录?你怎么看?

    最近,一则中华田园犬在安徽合肥或将被禁养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而对于中华田园犬被列入禁养名录,从安徽全椒来合肥照顾孙女的杨阿姨,则表达了不同看法。

  • 男子以售卖体温枪为名实施诈骗:想趁机骗点钱花花

    眼下,一些不法分子想着趁“疫”诈骗,借机“生财”,最终被警方抓获归案。2月上旬,合肥市民王先生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准备在网上购买一批体温枪,却不慎落入诈骗陷阱,被他人诈骗12万余元。

  • 防疫情 抢农时 河南8550万亩小麦长势良好

    眼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时期,作为全国重要的夏粮产区河南省,今年共种植小麦8550万亩,当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为保障夏粮丰收打下基础。为解决受疫情影响的农资生产供应问题,河南省积极组织农资企业复工复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