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施工围挡6年未拆 工程竣工通车2年围挡仍“坚守”

2019年01月24日15: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市花园路与国基路交叉口东北角一处施工围挡,从施工开始到现在已经6年时间了,工程竣工通车也已有2年,而它依旧坚守在这里。附近商户苦不堪言,有些店铺甚至关门转让,而市民去附近税务部门办事,往往找半天找不到。

投诉:施工围挡6年不拆 去税务局办事绕几圈找不到

“围挡遮得严严实实,一点儿都看不到。导航显示就在这里,可是我绕了几圈就是找不到,我还以为导航错了,骂导航骂了半天。后来下车走了半天,又问了几个人,才知道走个小道,绕过围挡才能进去。”1月23日,市民刘先生反映,他去金水区税务局国基路分局办事,谁知道税务局被路边的围挡完全遮住了,很不方便。

刘先生这处施工围挡,位于国基路与花园路交叉口东北角处,该施工围挡在花园路东侧,呈南北走向,长约150米。站在花园路上,由于施工围挡遮挡,几乎难以看到里面的单位。

刘先生说,该区域有多家单位,受施工围挡遮挡影响,初次来办事儿的时候,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尽管使用了导航指引,但亦是很难找到确切地址。

行人为了进到里面,不仅要绕过围挡,还要踩踏绿化带。在围挡最北端,紧邻绿化带处,频繁有人从此处经过到花园路东侧,栽种的草坪被踩出一条小路。

知情人士透露,2010年12月,郑州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共施工建设,该区域作为地铁二号线的重要施工点,亦随之开工建设。2016年8月,经过近6年的建设,郑州地铁二号线建成通车试运行。

“到现在,地铁二号线已经运行两年多了,各种配套设施应该早已到位。不知道这处围挡,咋就不撤离。”附近一名居民说。

办事处:协调多次,拆除缓慢

在现场,施工围挡外侧张贴数张标语,落款为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长年围挡,给附近居民带来很多不便,给附近商户带来很大损失。一家商户负责人称,由于长期围挡,造成生意惨淡,有些商户撑不下去,就转让了。其中一家饭店原来生意很不错,围挡之后,客源减少很多,最后不得不转让出去。

23日下午,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一名副主任说,国基路与花园路东北角处的施工围挡,设置几年了难以拆除,办事处也想早点拆除,还路与民,给市民提供方便。多次向金水区以及市市政部门反映,希望协调予以拆除,尽早还路于民,然而此事一直进展缓慢。这位负责人表示,经办事处了解,该区域施工围挡,所说是修建地铁二号线配套设施而设立,但是目前已经与地铁基本没关系。这个区域,由园林绿化部门负责栽种苗木,但一直没有进展。

郑州市城市行政执法支队市政设施监理所相关人士说,经其了解,随着地铁二号线竣工通车,该区域设置的施工围挡,的确和地铁部门没有关联。根据规划,围挡内的草坪绿植由园林部门牵头负责,“目前暂停施工没栽苗木,估计是由于大气污染环保管控,不适宜栽种苗木。拖延了撤离施工围挡。”

(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围挡 竣工 坚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旬老人被卡铁皮围挡内,消防员暖心守护助脱困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调派命令后立即调派雪苑路消防站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老人不知什么原因被卡住,动弹不得,报警人担心强行施救对老人造成伤害,遂拨打119报警救助。据了解,当天晚上老人已经被其家人接送回家。

  • 注意!明日起,文化路两个路段通行有变化

    农业大学站(文化路农业路交叉口):自2020年9月8日起,文化路南北双向原有机动车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全幅围挡封闭施工,过往行人、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沿围挡西侧保通路南北通行,待施工完成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 围挡内杂物着火浓烟弥漫 热心市民齐救火

    8月18日,郑州市一路边施工围挡内堆放的杂物失火。由于围挡较高,热心市民把水带高高举起,越过围挡向里喷水。最终,大火被及时扑灭。

  • 郑州人注意绕行!地铁7号线、12号线施工将占用这些道路

    过往行人、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辆沿围挡东侧保通路通行,待施工完成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2.郑州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侯寨站,位于大学南路与豫一路交叉口,施工期限:自2020年8月17日起,工期约为41个月,施工期间占用大学南路西侧由北向南方向原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

  • 地铁7号线、12号线施工将占用这些道路 请提前绕行

    占用道路:占用经开第三大街南北双向原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并对经北五路(经开第三大街—经开第四大街段)、经北三路(经开第三大街—经开第四大街段)机动车道进行全幅封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