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俩"熊孩子"搞"演练"用尿灭火 引燃上百卷大棚棉被

2019年01月29日07:47  来源:华商报

5034

  华商报商洛讯 两个不满10岁的孩童搞“消防演练”,一人点燃大棚棉被,看另一人能否扑灭,“灭火器材”是他们的尿水。第一次,火被浇灭了。第二次,俩人都尿不出来了……

  村支书报警:有人纵火

  1月22日下午2:30许,洛南县公安局景村派出所接警称:景村镇丰中村村委会门前引发大火,有人将村集体的朝天椒育苗基地大棚棉被点着了。

  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与当地群众展开扑救。由于抢救及时,未造成人员和其他财产损伤,但上百卷大棚棉被化为灰烬。

  景村镇丰中村党支部书记张景武是第一报警人。据张景武介绍,发现基地里冒烟火,他迅速组织当地村民进行扑救,最终从火场中抢出21卷大棚棉被。

  张景武说,发生火灾现场距离洛南县辣上天专业种植合作社不足50米,育苗大棚是由河南商丘一家温室公司承建,被焚的上百卷大棚棉被,是承建方花大价钱从外地运来的,堆放在露天。因春节放假,温室公司曾托他照看,想不到会被烧毁,他感觉无法向人家交代。

  警方调查:系俩孩童玩耍引发

  大棚棉被被焚后,有人怀疑这是一起故意纵火案。洛南县公安局经深入调查后发现,纵火人竟是两个不满10岁的孩童。

  经调查,22日下午,当地两个叫峰峰、成成(化名)的顽童,在丰中村村委会门前玩耍时,玩起“消防演练”游戏,他们将堆放在育苗基地里的这堆大棚棉被作为“演练场地”,其中一人用打火机点燃棉被卷的一角,看另一人能否将它“扑灭”,“灭火器材”是他们的尿水。第一次,他们都浇灭了火。到第二次时,俩人都尿不出来了。看到火势越来越大,俩人撒腿就跑。

  损失超4万元 赔付正在协商

  育苗基地承建方负责人晋强得知大棚棉被被焚消息后,火速从河南家中返回工地。

  晋强说,这130卷棚被成本价达5万多元,现在被烧没了,直接损失要4万多元。

  丰中村党支部书记张景武表示,两个未成年的孩子闯祸之后,村组干部及时联系到了他们的父母,两个孩子远在外地打工的监护人都有协商意愿,愿意适量进行赔偿,村上也会尽最大努力来减轻双方的经济损失。同时,村上也将继续加强对“双留人员”的引导和教育,并以此事件为戒,防止类此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因孩子玩耍造成的火灾损失正在协商赔付之中。

文章关键词:大棚 灭火器材 棉被 消防演练 熊孩子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里吸引了留学生,更留下了刘学生

    脱贫攻坚、乡村发展脱贫攻坚、乡村发展是一种长途跋涉是一种长途跋涉唯有坚持,方能出成果唯有坚持,方能出成果唯有坚持唯有坚持才能让我们的家乡永远年轻才能让我们的家乡永远年轻 

  • 【决胜2020】垣曲县:旧村新生机 致富好机遇

    2017年,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郝永红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申请了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在家里老房子的基础上,建起3个大棚,发展蘑菇产业。”  图为左家湾村村民在郝永红的大棚内务工,制作菌棒,一天有七八十元的收入。

  • 「决胜2020河南」上蔡县:从产业到家庭,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记者 梁木) 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是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上蔡县全县建成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32个,实现26个乡镇全覆盖,入住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606人,解放贫困家庭劳动力投入务工就业800多人,为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70个。

  • 【决胜2020】河南上蔡:发展产业助贫 带富一方百姓

    “来,尝尝我们种植的菊花,纯天然无污染,可以直接吃。”  据介绍,这些菊花是状元红皇绣菊,花型大,结球状,可鲜食,亦可蒸、煮、烧、拌,食用、泡茶、酿酒、入药均可。

  • 河南尉氏:小蘑菇撑起村民 “致富伞”

    2020年11月29日,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一位村民在扶贫基地蘑菇大棚里采摘蘑菇。新华网发(李新义 摄)  2020年11月29日,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的村民在位于本村的扶贫基地的蘑菇大棚里收摘蘑菇。

  • 【决胜2020】上蔡县:从产业到家庭,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目前,上蔡县全县建成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32个,实现26个乡镇全覆盖,入住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606人,解放贫困家庭劳动力投入务工就业800多人,为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70个。

  • “小香菇”托起致富梦——“80后”大学生张聚飞返乡创业记

    今年35岁的张聚飞是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东三召乡侯一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打工。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1月22日,张聚飞(左)在温室大棚内向合作社社员讲解香菇管理技术。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1月22日,张聚飞(右)和合作社社员在温室大棚内采收香菇。

  • 清远水西村:“网红村”里,大棚味道真香甜!

    恒温大棚里的无花果迎来成熟期。据了解,水西村恒温大棚使用物理防虫和人为干预等手段,不用农药化肥,进而恢复土养原生态种植,恢复地力。”  这位一提起水西村,一路如数家珍、娓娓道来的人,正是水西村“乡村新闻官”刘逢明。

  • 【脱贫奔康·粤来粤好】清远:捧起“生态致富经” 在希望的田野上奔小康

    村道整洁宽敞、田野风景如画,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石潭镇水西村将生态资源融入经济发展,让好山好水好产品绘就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据清远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统计,截至2020年9月15日,清远市累计建设产业扶贫项目15.26万个,落实村级项目8085个,带动31814户贫困户增收,今年已实现户均产业增收5663.61元。

  • “我要把番茄事业干到底”(讲述·一辈子一件事)

    人物小传  李景富,1943年8月生,东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番茄育种、番茄种质资源和番茄生物技术方向的科研工作,育成番茄系列新品种27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