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明日有明显雨雪天气 预计积雪最深达10cm

2019年01月29日13: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1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据最新预报,30日我省大部有明显的雨雪天气,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傍晚到夜里转大雪、局部暴雪;其它地区小雨下午起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31日全省降水结束。

预计此次过程累积降水量:中部、东部地区15~30mm,其它地区5~ 10mm。中东部地区积雪可达5~8cm,局部10cm以上;其它地区积雪深度2~4cm。30日下午到31日全省转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下降5~7℃。今夜到明天 上午全省大部有大雾。

省气象台建议,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雨雪、大雾对春运有较大影响, 需提前防范。需关注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交通顺畅;同时关注降雪过 后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行的不利影响。需关注积雪冰冻对输电线路、城乡供水 、供气和供暖管道等公共设施及农村危旧房的不利影响;室内燃煤取暖严防 一氧化碳中毒。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29日,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30日,中部、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傍晚到夜里转大雪,局部暴雪;其它地区 有小雨,下午起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

29日夜里到30日上午全省大部地区有雾。全省气象条件维持较差,大部有中 到重度霾,其中西部、北中部气象条件可达差~极差,将出现严重霾。

31日,东部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30日下午到31日全省转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下降5~7℃。受冷空气影响, 全省雾霾天气减弱消散。

2月1到2日,全省多云,中东部部分地区有雾。

3到4日,全省多云到晴天,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西北风4~5级。


文章关键词:天气预报 降雪 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下周天气预报:全省降水量偏少

    周平均气温:西部、西北部山区8~10℃;其它地区11~13℃。周极端最低气温:西部、西北部山区1~3℃;南部5~7℃;其它地区3~5℃。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较低,西部、西北部山区1到3度,南部5到7度,其它地区3到5度。

  • 黑龙江受"巴威"影响风雨明显 哈尔滨等地有大到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伊春南部、绥化东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牡丹江北部阴有大到暴雨,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雨。

  • “两大盛会”海报亮相郑州街头

    “金鸡百花,相约郑州”、“打造永不落幕的‘网安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两大盛会即将在郑州举办。”  除了户外,细心的市民还在每晚央视《新闻联播》后播出的《天气预报》里,看到了“金鸡百花、相约郑州”的画面。

  • “退休专家”称太阳活动引发气候灾难?辟谣来了!

    先上结论:我国在轨的风云卫星对于太阳总辐射量、太阳活动、地球磁场等都有长期观测业务,目前未发现有任何异常。确定地说,太阳活动的周期性变化确实会对地球气候产生一定影响。

  • 出行指南、天气预报...今年高考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了

    2020年高考越来越近了,全省各地的标准化考点考场准备得如何?记者日前从郑州各相关学校了解到,全市高考考点的考场布置、卫生清洁、消毒防疫、视频监控等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考前,我省不再统一组织“无声入场”演练,为了保证考试当天顺利应考,考生一定不要穿着带金属的衣服、鞋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