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最低温骤降8℃!河南掉进“冰窟窿”,这7地将有大到暴雪

2019年01月30日11:28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郑超

  1月30日,大雾裹挟绿城,天色迷蒙。车辆依旧川流不息,打破了此番单调情景。有人期待来一场应景大雪,洋洋洒洒迎春节;有人祈祷天公作美,游子归家,路上别添堵。

  尽管郑州比较安静,但寒潮已经扬鞭赶来,我省有些地区要掉进“冰窟窿”。

  今天(1月30日)上午9时10分,河南省气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内,三门峡、洛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六地区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或以上,2月1日早晨上述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9℃到零下7℃;今天下午到夜里并伴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6到7级。

  这场全省范围内的雨雪天气,从昨天开始便成为讨论热点。今天雪花能否如期到货?又将投放到哪里?

  据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阴天,淮河以南中到大雨转雨夹雪;黄淮之间小雨或雨夹雪转中雪,其中平顶山、驻马店、周口、漯河、许昌、商丘、开封七地区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黄河以北雨夹雪转小雪。

  全省偏东风3级自北向南逐渐转偏北风4到5级,北中部局地阵风6到7级。

  目前,郑州还没有下雪的迹象,不过根据预测,今天白天到夜里,郑州会有小到中雨转中雪,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河南商报编辑 施尚景 实习编辑 熊子文)

文章关键词:大到暴雪 冰窟窿 最低气温 中雪 淮河以南 阵风 偏北风 雨雪天气 偏东风 转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级大风!马上0℃!“换季式”降温即将上演!还有这件事要注意……

    20日夜里到22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21-24日全省气温呈逐日下降趋势,最高气温降至5~10℃,23日和24日北中部最低气温降至-3~0℃

  • 河南“一夜入冬”!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提示

    本周开始,降温降水就来了  本周开始,冷空气强势来袭,驱散雾、霾,大风降温,中东部地区也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陕西、山西、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辽宁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吉林、黑龙江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

  • 下周天气:刺激!

    连续的晴天霸屏, 一杯冰阔乐是最大的满足。降水降温模式汹涌上线。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注意减速慢行。图:段晋哲  综合:河南气象、郑州气象 编辑:战强 私家车999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 紧急!大暴雨大暴雪!大风+降温!河南连发16条预警...

    全省有分散性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天(17日)全省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 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10~30毫米)。

  • 今日雨雪达鼎盛!河南多地有雪 局部大雪

    15日,我国中东部雨雪天气达到鼎盛。由于雪线的进一步南压,包括河南、安徽、江苏、湖北等多个省区市也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雪,包括沪陕高速(G40)江苏扬州—河南南阳段、沪蓉高速(G42)江苏常州—湖北宜昌段等在内的125个路段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 郑州明明下了大雪为啥不见积雪?

    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局获悉,昨夜到今晨,郑州出现大到暴雪。各县(市)国家气象观测站降水量(毫米):郑州8.5;荥阳7.8;中牟7.2;新密7.3;新郑6.9;巩义8.6;登封4.1。7日05时各县(市)国家气象观测站积雪深度(厘米):郑州1;荥阳0.3;中牟0.6;新密1;新郑3;巩义2;登封2。

  • 风雪郑相乘

    萦空如雾转,凝阶似花积。这几天,河南雪花飞舞,局地迎暴雪……

  • 入冬以来最强雨雪天气持续 预计7日夜间结束

    截至6日早晨,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河北西北部和南部、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5至15毫米,山西东南部和河南北部等局地20至36毫米。冷暖气流在华北地区交汇,形成较多雨雪天气。

  • 入冬以来最强雨雪天气持续 华北黄淮等地有大到暴雪

    截至6日早晨,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河北西北部和南部、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5至15毫米,山西东南部和河南北部等局地20至36毫米。马学款说,华北、黄淮等冬小麦产区之前降水偏少,土壤墒情较差,这轮雨雪过程可促进土壤墒情改善,对冬小麦生长非常有利。

  • 今夜郑州大到暴雪!今明两天我省这些地方迎大雪!

    今天夜里到7日白天,全省阴天,北中部有大到暴雪;其它地区中到大雨转雨夹雪。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到7日白天,京广线及以东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霾消散。7日夜里,东部、东南部小雪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 阴天到多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