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支持绿色智能家电销售 将给予补贴

2019年01月30日15:1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最新出台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中提出了促进家电消费的相关政策,其中将鼓励推动家电产业整体的转型升级,以满足居民高品质家电的消费需求。

  根据统计来看,2018年家电消费占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位列第五位。总量上看,我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家电生产和消费大国。但从结构上看,我国绿色、高效、智能产品的市场占比现在还不高。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巡视员刘宇南表示,要支持绿色智能家电的销售,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政策措施包括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可对产业链条长、带动系数大、节能减排协同效应明显的新型绿色智能化家电产品销售以及交售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的给予消费者适当补贴。若该政策在全国推广,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预计可以增加1.5亿台高效节能智能家电的销售,拉动消费大概7000亿,全生命周期节电大概800亿千瓦时。

文章关键词:智能家电 智能产品 绿色 家电产品 销售 家电产业 全生命周期 平稳增长 2019年 优化供给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提振重点消费?国家出手!衣食住行多措并举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从稳定扩大汽车消费、促进家电更新消费等四个方面促进消费回稳和潜力释放。商务部副部长 王炳南:稳定扩大汽车消费,出台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等稳定扩大汽车消费政策,完善报废机动车回收利用体系。

  • 全国最大小Biu智家体验馆引领智能家居行业新时代

    4月30日,全国最大的小Biu智家体验馆于南京新街口上演了一场盛大的开业首秀,由20大品类、60个SKU的小Biu全系产品打造出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全空间、全场景的智能家居体验。

  • 广西启动以旧换新政府补贴,中标6地市苏宁是唯一

    11月8日,南宁市“家电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南宁市“家电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指导,南宁市商务局主办,苏宁易购承办。

  • 数字经济打造中国“新蓝海”

    放眼全球的数字经济浪潮,能不能抓住机遇,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成为各国经济发展的关键之举。遥望30年多年前,中国发出一封“越过长城,走向世界”的电子邮件,昭示了走向开放、拥抱寰宇的初心。

  • 苏宁发布中秋大数据,螃蟹销量首次超过月饼

    日前,苏宁易购发布中秋节大数据,报告显示,9月1日至11日,月饼、白酒、各式礼盒、大闸蟹及蟹卡成为中秋消费主角,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34%、143%、139%和156%。在口味上,咸甜口味依旧陷入南北混战模式,红枣月饼是南京人的心上月,台式蛋黄月饼同时俘虏北京、上海双城人。

  • 人工智能刷新“中国制造”

    智能家电系统的本质,在于通过多个传感器将各个孤立的系统信息连接起来,但标准不统一,导致了不同品牌的产品无法互联互通。不难预测,在人工智能这个跑道上,中国企业将借助技术与产品的优势,占领转型升级的先机。

  • 定制智能家电 苏宁拼购用品质“打动”四五线市场

    ​谈起定制服务,一般人首先想到的是高端奢侈品,是富人的专利。但随着“流量时代”红利消退,电商发展呈现出新的趋势,凭借大数据的运用,一种被称作C2M的反向定制模式,正成为电商新宠。

  • 苏宁格兰仕打响618第一枪:200万台微波炉已敲定

    5月6日,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昭贤一行到访苏宁总部,与苏宁易购集团总裁侯恩龙、苏宁零售集团生活家居公司总裁郭晓伟等高管团队展开深度会谈。通过此次会谈,双方对现有优质资源进行了重新整合,在产品、渠道、运营方面寻求突破,为下半年销售做好全方位布局。

  • 单店单天业绩增3倍 亮眼数据牵出“淮安经验”

    近日,一场内部会议上,苏宁易购副总裁田睿对淮安地区“以旧换新”案例做了整整20分钟的介绍。以淮安为试点启动的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是苏宁易购2019年响应国家促进家电消费政策的重要业务项目。

  • 智能+、大屏、健康:一文看懂2019家电消费三个关键词

    3月14日—17日,素有“家电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9)在上海举办。”  未来,随着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进一步深度融合,“智能+”无疑也将成为家电未来发展的新风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