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禁燃禁放管控不力 河南25个县被通报批评

2019年02月10日10: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原标题:禁燃禁放管控不力,河南25个县被通报批评)

  2月9日晚,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对河南各地空气质量造成了严重影响,多地因燃放问题导致空气严重污染。周口、商丘、南阳、驻马店、焦作、新乡的25县因禁燃禁放管控不力,被通报批评。

  因燃放烟花爆竹,周口、商丘、南阳等7市空气质量恶化较严重

  除夕至初一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期间(除夕18点——初一10点),全省PM10、PM2.5平均浓度为217、147微克/立方米,分别拉高1-2月份均值1、0.5微克/立方米,18个省辖市中空气质量恶化较严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周口、商丘、南阳、驻马店、漯河、新乡、焦作等地区,这些地区除夕夜间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空气质量急剧恶化,3-4个小时内即由良加重至重度污染。全省各县区中,空气质量恶化较为严重主要集中在周口的商水县、淮阳县、鹿邑县、太康县、扶沟县、郸城县,商丘的虞城县、夏邑县、柘城、睢县、民权县、宁陵县,南阳的方城、社旗、唐河县、新野县,驻马店的泌阳县、平舆县、正阳县,焦作的沁阳县、温县、武陟县,新乡的获嘉、辉县、新乡县等。现对上述禁燃禁放管控不力的市、县提出通报批评。

  春节后期烟花爆竹管控:禁燃禁放区非法销售点位将被严查

  据省生态环境厅通报,按照我省春节习俗,从初六开始商铺、企业陆续开业,往往会燃放烟花爆竹,各地要紧急组织相关各部门,依据根据职责,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禁燃区内商铺和企业的开业监管,逐家告知,做到家喻户晓,确保节后禁燃禁放工作落实到位。对初六至正月十六时段烟花爆竹燃放严格监管,对禁燃区域和周边组织开展巡查执法,特别是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要进持续性的巡查,并加大打击力度,对违法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严厉查处到位。对禁燃区域外的地域加强宣传和疏导,大力减少烟花爆竹的销售和燃放。

  对在禁燃禁放区域内发现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务必追查销售点位,对非法销售点位予以严厉查处。对设在禁售区域外的烟花爆竹销售点位进行劝导,努力避免向进入禁燃禁放区域内的人销售烟花爆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文章关键词:点位 空气质量 管控 严重污染 通报批评 县区 燃放烟花爆竹 新野县 烟花爆竹销售 春节习俗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郫都区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相关范围人员12月8日内参加免费核酸检测

      中新网成都12月8日电(王爵)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8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消息称:按照成都市郫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

  • 明天起,正式实施!

    日前这批智能电子监控设备在经过前期试运行后,通过验收合格,郑州交警现公示一批新增“违法停车抓拍系统”监控设备点位信息。郑州交警对电子监控设备抓拍到的禁停路段“违法停车”车辆,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二项规定,对违法车辆的“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 【地评线】京彩好评:北京推出“网上12345”,完善城市治理,民生诉求有了“快捷键”

    从打电话到写留言,从意见箱到大数据,变的是接诉的形式,不变的是对“为人民服务”的深刻把握和生动践行。如何进一步调动多方资源和力量来解决问题,甚至提前感知精细化治理出现的难点,正变得愈发紧要。

  • 脱下军装还是兵,桃浦这位90后退役军人一心为民守初心

    挺拔的身姿、爽朗的笑容,初见江震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位90后大男孩是桃浦镇新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今年5月,江震佳还组建了一支由15名在职青年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培训。

  • 从大山走向世界:云南咖啡的“进博”之旅

    早饭后,番啟佐像往常一样给自己冲泡了一杯咖啡,随后扛着锄头来到咖啡地除草。“本来邀请我到现场,但咖啡豆快到采摘季了,为了保证品质,一刻也不敢耽误。受访者供图  今年,番啟佐种植的精品咖啡豆经层层筛选,最终被认定为星巴克臻选咖啡豆,并代表云南咖啡进入进博会现场。

  • 商用一周年 亮出成绩单

    5G基站超69万个、终端连接数超1.6亿……一年前的10月31日,以三大运营商推出5G套餐为标志,我国5G正式商用。”  说起对5G的期待,受访消费者一致表示,目前大城市核心区的室外覆盖还不错,非核心区室外以及楼宇室内覆盖还需加强。

  • 商用一周年 亮出成绩单

    5G基站超69万个、终端连接数超1.6亿……一年前的10月31日,以三大运营商推出5G套餐为标志,我国5G正式商用。”  说起对5G的期待,受访消费者一致表示,目前大城市核心区的室外覆盖还不错,非核心区室外以及楼宇室内覆盖还需加强。

  • 消费扶贫把大别山优质农产品“搬到”大城市

    山茶油、虾稻米、油板栗、南湾鱼、土鸡蛋、罗山八珍、光山十宝……10月23日,走进位于郑州市经三路的大别山农产品展销中心,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 小区垃圾箱房上线 郑州将全面推广定时定点扔垃圾

    10月23日上午,记者从全市生活垃圾箱房建设现场观摩会获悉,我市将推广以垃圾箱房为载体的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模式。观摩组来到经开区矿业家属院、金水区郑纺机社区纺机前街2号院和二七区祥云里小区,实地了解垃圾箱房建设使用情况。

  • 【2020·指尖城市】重庆江北用大数据推动城市综合治理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我国城市化建设的脚步在不断加快,对于城市如何综合治理,如何进行更加科学有效的管理,在管理中如何数字化、精细化、智慧代等问题,重庆市江北区给出了答案。重庆市江北区智能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摄影 田渝兵   重庆江北利用大数据助推城市管理,提升了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