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粗心爸爸"喂错药" 1岁女童吃下蟑螂药致肝肾损伤

2019年02月14日14:49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武汉2月14日电 武汉一名1岁多女童被粗心爸爸误喂蟑螂药,致肝肾轻度损伤,好在救治及时,14日上午,女童康复出院。

  28岁的赵先生家住后湖,有个一岁多的女儿豆豆。12日早晨,赵先生的妻子有急事出门,临走前反复嘱咐他记得给女儿喂奶和钙粉。早上他醒来迷迷糊糊的,从抽屉里拿出一包“钙粉”也没仔细看,冲进奶粉里喂给女儿吃了。

  没过多久,赵先生发现孩子出现了异样,不仅吐了两次,而且脸色苍白,哭闹不停,精神状态很差。“是不是刚才喂错东西了。”赵先生意识到不对劲,从垃圾桶里捡出来“钙粉”的包装袋仔细一看,自己竟然将蟑螂药喂给女儿服用了,吓得急忙打车将女儿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得知情况后,儿科医生立即给予了补液、利尿、催吐等对症处理,所幸及时就医,孩子并无生命危险。但检查发现,孩子的心肌、肝肾异常,都有轻度损伤。

  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让这么小的孩子受了大罪,赵先生自责不已。他告诉医生,蟑螂药是前段时间在网上买的,最近家里在搞装修,药品和物品都乱放在一起。因为包装差不多,当时拿的时候也没细看。

  “幸好送医及时,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后湖院区儿科主任医师李晓岚介绍,儿童误食中毒的现象屡见不鲜,除了小孩子自己摸到误食外,还有就是家长粗心大意喂错药的。一旦发现孩子误服后,应抓紧时间送医院抢救,同时家长可以第一时间用手指刺激孩子的咽部,将咽下去的东西吐出来,或者让孩子大量喝水。记得将孩子误服的药物等一起带到医院,为医生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文章关键词:肝肾 蟑螂药 损伤 女童 家长 误服 就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年长新冠肺炎患者:武汉104岁奶奶出院

    3月16日下午,截至目前年龄最大的新冠肺炎患者,104岁的李达荃(化名)老人,从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康复出院。3月3日,104岁的李奶奶因确诊新冠肺炎转入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治疗,虽然属轻症,但基础性疾病较多。

  • 实录!6小时跟拍武汉重症病房救治现场!这里向死而生

    “把她的管子给我保护好,千万不要让管子脱,脱了以后会喷射。 我们刚才把体位给她摆好,在这种时候治疗这种疾病,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一定把她俯卧位,把她趴过来。

  • 孩子未满10月不幸离世 父母替其捐出角膜留下“光明”

    12月24日,浙江德清,失去了可爱的女儿,才31岁的赵金旺看上去特别憔悴。回到家后,全家人都把孩子捧在了手心里,而赵金旺也拼命工作,为孩子攒够做手术的钱。

  • 死者肝肾被“假捐献” 6名医护人员被逮捕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一份书面材料显示,石祥林母亲李萍的器官捐献,红十字会人员没有参与,且未通过正常渠道进行。2019年8月8日,怀远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陈虎向澎湃新闻证实,李萍的器官“捐献”,并非通过人体器官捐献的正规途径,“是医生的个人行为”。

  • 三名初中生聚餐豪饮4斤二锅头 一人喝到酒精中毒

    很多人觉得,吃饭不喝酒没意思、同学聚会不喝酒没意思。大连市儿童医院ICU主治医生商丽娜说:“当时急诊考虑是酒精中毒,给他做了急诊洗胃,做了相关检查 血糖特别高,考虑和酒精相关性的,生命体征平稳后,就送到了ICU。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