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春运进行时 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2019年02月14日16:5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13日是正月初九,铁路客流持续在高位运行,雨雪天气影响了公路的出行。

  1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80万人次,加开热门方向列车1028例,主要发往务工人员需求量大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西北地区。

  近几日,从郑州、内蒙古、陕西、山西、湖南、沈阳等地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长途方向的各次列车车票都比较紧张。公路方面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13日,河北、河南、山西、青海、新疆等五省区九条高速、三条国道共计16个路段道路封闭,恢复时间待定。民航方面,13日全国计划执行航班17370班,总体运行平稳。

文章关键词:铁路客流 春运 运行平稳 全国铁路 民航方面 雨雪天气 发送旅客 列车车票 路段道路 降雪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湛铁路开通两年 粤西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

    两年多前,承载着粤西2200多万人民期盼和梦想的江湛铁路开通运营,标志着粤西正式加入高铁“朋友圈”。未来,江湛铁路还将连接包头至海口高铁,粤西区位优势愈发凸显,经济发展后劲越发强势。

  • 江湛铁路开通两年 粤西群众“幸福满满”

    2018年7月1日,承载着粤西2200多万人民期盼和梦想的江湛铁路开通运营,标志着粤西正式加入高铁“朋友圈”。有关部门统计,今年江湛铁路沿线开平碉楼、阳江海陵岛、茂名放鸡岛、湛江红树林等著名景点游客人数将增长5成以上。

  • 6月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 环比增长9.4%

    7月8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据介绍,6月份,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铁路客运服务工作,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

  • 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

    记者8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3月份以来,铁路客流逐步回升,6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

  • 【常州】端午节,常州站新增35列旅客列车

    记者从铁路常州站获悉,2020年端午运输期间(6月24日至6月27日,计4天),铁路常州站将新增旅客列车35列,以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据悉,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常州地区铁路客流以长三角短途客流为主,流向多为江浙沪及安徽等地。

  • 铁路客流回暖!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474万人次 环比增加30%

    5月6日到5月13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474万人次,环比增加30%,已经恢复到日常水平的5成左右,热门方向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南宁、昆明、成都等地。据介绍,“五一”节后,去哪儿网全国酒店预订量环比上月也复苏明显,增长达到25%以上,其中北京地区酒店预订量比节前增长达到5成以上。

  • 铁路发送旅客连续四天低于100万人 近期不会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相关部门原本预计春运节后的铁路客流是2.8亿人次,日均1120万人次,实际情况是到昨天(2月14日)为止节后累计发送铁路旅客不到4000万人次,日均184万人,同比下降83%。

  • 北京西站铁路地铁安检互认 换乘旅客只需一次安检

    今日凌晨,北京站,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准备登上春运首日首趟增开普速列车。今日零时29分,北京铁路局首趟增开的北京站至南通站K4051次列车发车,标志着2020年北京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 铁路客流高位运行:3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

    其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91.6万人次,同比增加25.8万人次,增长9.7%;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07.3万人次,同比增加7.1万人次,增长3.5%;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23.3万人次,同比增加10万人次,增长8.8%。

  • 铁总:10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60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2日,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36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909列。其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26万人次,同比增加21.2万人次,增长6.9%;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51.6万人次,同比增加11.5万人次,增长4.8%;南昌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39.4万人次,同比增加18.8万人次,增长15.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