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考研党注意!2月15日起,河南2019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

2019年02月15日08:2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马俊峰

  相信在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考研党们应该是内心最不平静的一波“选手”。

  成绩到底啥时候能查?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准备复试?

  别着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了解到,2019年2月15日起,河南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由各招研单位公布。

  按照规定,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可于2019年2月16日-20日申请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考生一次性向所报考招研单位提出复核申请,具体可查阅各招研单位公布的成绩复核通知.申请复核的成绩如有差错,更改结果由招研单位通知考生;对复核成绩无差错的,不再反馈复核结果。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一般在每年3月至4月进行。

  因此,初试成绩公示后,分数比较不错的考生,应抓紧时间准备复试。而成绩不够理想的考生则可以开始着手准备调剂。

文章关键词:硕士研究生 考研 成绩公布 初试 2019年 招生办公室 复核 复试 提醒考生 选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坠亡研究生导师恢复招研?武汉理工大回应:如不符条件会依规处理

    近日,有网友爆料,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陶崇园坠亡两年后,其导师——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王攀已恢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网络截图显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官网11月20日发布的一则《关于学校2020年通过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中,王攀位列通过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教师名单之列。

  • 注意!河南2021年研究生招考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启动

    报考点审核完毕后,会通过系统向考生反馈审核结果,提醒考生及时通过网上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因不符合国家报考条件或报考点接收条件导致最终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如有异议可向报考点咨询。

  • 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据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考研人 2021年考研今起报名 这些信息请注意

    今日起至10月31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始正式报名,每天9:00-22:00,考生可登录网上报名平台填报报名信息。

  • 3年发表16篇SCI论文,应届硕士真能破格成博士?

    如要对这名优秀硕士毕业生破格授予博士学位,应该根据其撰写的硕士学位论文水平,而非其在读研期间所发表的SCI论文。而实际上,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对于硕士研究生来说,主要是提高课程质量;对于博士研究生来说,则主要是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

  • 非全日制硕士招聘被拒,人才评价“唯学历”痼疾当除

    尽管当地知错认错的态度值得肯定,但在“木已成舟”——既不补救又不追责的情况下,一句“考试组织人员不了解政策”,有些“轻”了。鄂尔多斯在教师招聘中拒绝非全日制硕士报考,无疑违背了上述就业政策,伤害了部分考生的平等就业权。

  • 青年人才在洛阳就业,可享10万元购房补贴

    8月31日,记者从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洛阳市青年人才认定工作开始网上申报,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认定。

  • 山东注重筑巢引凤招才引智 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山东不断优化措施,筑巢引凤,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鲁、留鲁就业,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延边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张朝昱、董彦辰分别来自山西和吉林,不久前,经过严格考核,他们被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重点引进,成为企业药物分析研究室的员工。

  • 2020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有关高校生应征入伍,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8.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生时,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直招士官有专业限制,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招收专业,服役期间不享受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进入部队后可以直接拿工资。

  • 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发表涉南京大屠杀等不当言论被开除

    中国科学院大学19日通报对季子越处分情况。6月27日,有网友反映疑似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在境外社交平台发表涉及南京大屠杀等不当言论,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调查组开展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