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保外就医期间潜逃 十年无音信 民警巧施妙计将其抓获

2019年02月19日12:22  来源:映象网

5034

监控视频还原抓捕过程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张晴 文/图)郑州被判无期徒刑的男子王某刚,因病保外就医期间,逃脱警方监控后,十年无音信。警方多次追逃无果,遂被列为网上逃犯。年前,高新区公安分局枫杨派出所民警发现线索后,巧施妙计,设网等候,2月18日,最终把此逃犯抓获。

2018年12月11日,辖区岳岗村村民王某光,到高新分局枫杨派出所户籍站,咨询想补办户口本。户籍民警王萍在受理过程中发现其户籍成员信息异常。通过查询与信息比对,发现其儿子王某刚系网上逃犯。为了不打草惊蛇,王萍借口补办户口本需要补充相关信息,要求其儿子王某刚也要亲自到场,约定下次再来补办。同时,王萍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所领导,制定抓捕方案。

由于临近双节,户籍室放假不上班,为了不引起犯罪嫌疑人的怀疑,特告知犯罪嫌疑人的父亲节后再来补办,同时安排一个值班组负责抓捕。期间,枫杨派出所与办案单位取得联系,各自分工,等待逃犯入瓮。

今年大年初九(2月13日)一大早,枫杨派出所民警做好准备。13日上午,王某光又来到枫杨派出所户籍站咨询办理王某刚身份证业务,王萍同志沉着应对,在取得王某光的信任后,再次约定其近期带王某刚来办理身份证。2月18日11时许,王某光带领一名身着军大衣男子进入枫杨派出所户籍室,王萍通过询问确认,该男子确系在逃十年罪犯王某刚,她随即示意一侧的民警,值班组几位民警立即上前,迅速将该男子进行控制。

经查,王某刚,男,1997年因抢劫、盗窃罪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08年12月,经河南省监狱管理局批准保外就医六个月,后于2009年12月私自外出,下落不明,后经监狱、当地公安机关多次追逃未果。通过对王某刚询问,王某刚对其犯罪并在外逃窜十年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刚已按照法定程序移交给河南省第二监狱进一步处理。

文章关键词:网上逃犯 潜逃 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刺伤前妻潜逃16年 男子在郑州防疫卡点被逮

    2月28日上午,在郑州市金水区群英路16号院卡口,南阳新村街道群英社区工作人员在门口值守时,发现小区一男子未带身份证、出入证等,面对询问时行为十分可疑,后立即报警。今年1月22日,鲁某从许昌长葛骑电动车来到郑州,本想在该小区的一朋友租房处暂住几天,不料因疫情原因一直没有离开。

  • 郑州一女子婚恋交友,6个月被骗50余万!对方还是个网上逃犯!

    被抓获后,续海某一心想着手机损坏,据不交代犯罪事实,企图冒用哥哥续喜某的身份蒙混过关,当被民警一一揭穿伪装后,才如实交代了诈骗张女士的经过。目前,涉嫌诈骗嫌疑人续海某已被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刑事拘留。

  • 男子遇交警查纠交通违法强行调头 真实身份竟是网上逃犯

    4月14日下午5时,正在金水路与文化路路口西南角处查纠非机动车违法的郑州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苏建新发现,一辆白色车身豫A牌照的小型轿车正在路口东侧强行左转调头,致使西向东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变道躲避,缓慢通行。

  • 男子为讨债非法拘禁辱骂恐吓他人60小时 被列为网上逃犯在郑州被抓获

    讨债一定要采取合法的方式方法,切勿盲目冲动,选择用暴力方式或其他过激行为给债务人施压催款。否则,不但无法要回欠款,还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得不偿失!

  • 男子拜年路上与人起纠纷 打完架才知对方是亲戚

    大年初二,拜年路上,因为让车的事情,双方打起来了,打完一架才发现对方是去同一家拜年的亲戚。”  冲突中,小陈和其他人将对方打得多人轻伤,警方定性为寻事滋事。当事双方都托人互相说清了情况,想要私了,但没想到,12号警方找上门来将小陈和几名打人的亲戚抓捕归案。

  • 千万富豪成网上逃犯被抓时正“算命”骗钱

    12月13日10时30分许,唐河县公安局张店派出所民警常赛接到报警称,乔岗村村民潘某被人以“算命”为名实施诈骗。常赛通过报警村民得知,嫌疑人有两名,1人头戴鸭舌帽,1人戴口罩,2人骑着一辆摩托车向唐河县城方向逃逸。

  • 千万富豪成网上逃犯 被抓时正南阳“算命”骗钱

    昔日的千万富豪,生意一落千丈,而后涉嫌非法集资、利用合同诈骗700多万元,成为网上在逃人员,他又冒名当起了“算命先生”,不料骗人未果,被南阳警方抓获。12月13日10时30分许,唐河县公安局张店派出所民警常赛接到报警称,乔岗村村民潘某被人以“算命”为名实施诈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