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去年河南这俩县电商创业最活跃 珠宝、锦鲤、羽绒服成摇钱树

2019年02月20日07: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向寨村的锦鲤产业全国有名

  镇平县侯集镇政府供图

  河南商报讯(记者 陈薇)阿里研究院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平台网络销售额超630亿元,其中,超过100个贫困县网络销售额达到或超过1亿元。罗霄山区、大别山区、秦巴山区、武陵山区、燕山太行山区等连片特困地区的网络零售额排名靠前。

  在2018年集中连片特困区电商创业最活跃的10个县中,河南镇平县排名第一。镇平县是秦巴山区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淘宝目前在该县建立了珠宝直播基地,吸引200余家企业入驻,年销售额达5亿元。而镇平县侯集镇向寨村,则通过电商成为“中国锦鲤之乡”,目前该村电商年销售额突破1500万元,带动全镇创业就业1000余人。

  除了镇平县,河南光山县也位列十大电商创业活跃县,当地的特色产品为羽绒服。阿里研究院此前发布的《集中连片贫困区电商减贫报告》显示,我国大量特色农产品聚集在连片贫困地区。通过电商,这些原本难以走出去的特色产品变成了“网红”农产品。

  目前,河南的特色农产品也开始登陆淘乡甜销售,灵宝山地苹果、武陟铁棍山药、黄河北岸高筋小麦挂面等。阿里兴农扶贫频道2018年与全国数百个贫困县合作,累计孵化特色商品2532个,其中,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网店有80多万家,网络零售额436亿元,相比2017年增长了41%,网络零售额在国家级贫困县中占比为69%。

文章关键词:创业就业 镇平县 零售额 阿里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