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图丨部长给“中央一号文件”划重点,3分钟看懂农村到底怎么变?

2019年02月22日11:38  来源:央视财经

5034

  “

  2月19日晚,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 》正式发布,文件提出以土地制度改革为牵引推进农村改革,明确了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坚守的底线:农村土地不搞私有化,土地出让收入“取之于农,主要用之于农”。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下一步这项改革如何来推进?

  昨天下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 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 大家都说农村有很多“空心村”,有很多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要探索一些盘活利用的路径,力争2020年基本完成宅基地使用权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此外,要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不搞私有化,坚持农地农用、防止非农化,坚持保障农民土地权益、不得以退出承包地和宅基地作为进城落户的条件,这些底线是要守好的。

  一图| 部长给“中央一号文件”划重点

  机构解读:投资机会在哪里?

文章关键词:中央一号文件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三农 农民土地权益 农业农村 农村改革 农村土地制度 部长 宅基地使用权 中共中央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向好稳中有进(经济聚焦)

    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保持持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持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三农’压舱石作用更加凸显,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还要支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建设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提升农产品产地商品化处理水平。

  • 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全文如下。

  • 农村产权交易人气旺活力足

    伴随新一轮农村改革的深化,县一级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加快构建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纳入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流转,早日将农村集体资产进场交易上升为法律规定。

  • 农村产权交易人气旺活力足

    伴随新一轮农村改革的深化,县一级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加快构建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纳入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流转,早日将农村集体资产进场交易上升为法律规定。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8部门印发通知安排部署秋粮收购工作

    在1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秋粮占全年粮食比重的四分之三,是全年粮食收购的重中之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针对秋粮收购工作提前谋划、准备充分,强化秋粮收购重点举措,千方百计扩大收储能力,确保“有仓收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