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冰海啸" 涌入加拿大 近10米冰墙冲进村庄

2019年02月27日11:44  来源:海外网

5034

  近日加拿大现“冰海啸”景观。(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2月27日电 近日加拿大大湖区再现壮观景象“冰海啸”,在时速近130公里强劲大风的推动下,“冰海啸”筑成近10米高墙冲进村庄,当地民众在感叹之余也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来了这一壮观景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冰海啸”又称“冰涌”(ice  surge),据天气预报网站AccuWeather的说法,当结冰的水面遇到强劲大风时就会形成“冰海啸”,在大风推动下冰块分裂涌上岸边,并堆积成“海啸”模样,这种“冰海啸”来时的速度不快,并集中出现在1-2月。

  “冰海啸”筑成近10米高墙。(图源:推特)

  加拿大汉堡镇的应急经理克罗地(Sean  Crotty)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冰海啸”短短12分钟内就已经形成,他说:“它来得很快,所有的冰都来自湖面,刮起大风时冰块就开始裂开,不断堆积上升,移动地非常迅速。”这一壮观景象也引发当地民众情不自禁拿起手机记录下来。

  当地民众近距离同“冰海啸”合影。(图源:推特)

  “冰海啸”冲上公路,有民众大呼“太疯狂了”。(图源:推特)

  海滩附近民众的房屋被突如其来的“冰海啸”包围。(图源:推特)

  从家中窗户放眼望去,屋外已被“冰海啸”包裹。(图源:推特)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说法,这种天气事件可持续数小时或数天。考虑到民众安全,加拿大汉堡镇的官员呼吁民众撤离当地的胡佛海滩地区,并开始为各家庭办理撤离手续。另据美联社报道,恶劣天气已致美国纽约州北部多户家庭断电,当地官员已接到超65000次停电事故报告。

文章关键词:海啸 冰涌 村庄 湖面 停电事故 景观 加拿大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利北部发生6.1级地震

    智利大学全国地震中心6日说,智利北部地区当天下午发生6.1级地震。据该中心发布的信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6日13时47分(北京时间7日零时47分),震中位于智利北部塔拉帕卡大区皮卡镇东北31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8.1公里。

  • 美国发生7.8级地震 半小时后日本发布大范围海啸预警

    海外网7月22日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7月22日14时12分(当地时间7月21日22时12分)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以南海域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另据日本放送协会22日报道,地震发生约半个小时候,日本气象厅发布大范围海啸预警,称从当地时间今晚8时开始的一天时间内,太平洋沿岸地区将出现持续性的海面波动。

  • 【战“疫”说理】人与自然关系理论对战胜疫情的启示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事实上,早在170多年前马克思恩格斯就曾明确提出,人与自然是人类在长期社会生产实践过程中形成的整体性存在,社会是人与自然共同构成的完整统一体。

  • 我国承建的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中心今起正式运行

    记者郄建荣 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UNESCO/IOC)批准,由我国承建的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中心(以下简称SCSTAC)从今天起正式运行。据介绍,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中心的国际预警服务区域包括南海、苏禄海和苏拉威西海,覆盖了该区域主要的地震俯冲带。

  •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7.4级地震

    印度尼西亚爪哇岛西部万丹省南部海域2日晚发生7.4级地震。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9时03分(北京时间20时03分),震中位于万丹省板底兰县西南147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

  • 印尼爪哇岛附近发生7.0级左右地震

    08月02日20时03分在印尼爪哇岛附近(南纬7.16度,东经105.00度)发生7.0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 印尼马鲁古海发生6.8级地震 当地政府发布海啸预警

    #地震快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7月07日23时08分在印尼马鲁古海(北纬0.48度,东经126.21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50千米。【印尼北马鲁古地区发生7级地震】北京时间7月7日23:08,印尼北马鲁古地区发生7级地震,当地政府发布了海啸预警。

  • 日本本州西岸近海发生6.5级左右地震 发布海啸预警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8日21时22分在日本本州西岸近海(北纬38.56度,东经139.52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目前,已对多地发布海啸预警。

  • 菲律宾南部海域发生6.2级地震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以南海域31日下午发生6.2级地震,截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据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的监测结果,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时12分(北京时间18时12分),震中位于棉兰老岛东达沃省以南约75公里的海域,震源深度81公里,震级为6.2级。

  • 习近平就印度尼西亚巽他海峡海啸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12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印度尼西亚巽他海峡近日发生海啸灾害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印尼巽他海峡发生海啸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