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郑州放宽二手车限迁政策 非国五车也能在郑州上牌了

2019年02月28日08: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

  本报讯根据《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河南将在2019年7月1日起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该行动计划从去年9月印发起,就有传言称届时国五及以下标准的二手车将无法跨市入郑。2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和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了解到,郑州于一周前正式发文,放宽二手车迁入政策,非国五的外地车也能在郑州上牌了。

  2月21日,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印发《关于加强二手车环保检验的通知》,规定从2019年2月21日起,除国家要求淘汰的相关车辆外,郑州市取消二手车排放标准要求的限迁政策,外地迁入郑州的二手车,在环保定期检验和安全检验有效期内,并经郑州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环保检验合格后,可办理迁入手续。通知要求检验机构应严格二手车环保检验,对在检查中弄虚作假的行为,将从严处罚。

  2016年11月,全省实施国五标准时,依据当时的《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郑州限制外地国四及以下标准的车辆转入,在郑州上牌。

  在环保政策越来越严的趋势下,郑州为什么放宽二手车迁入政策?2月26日,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政策调整是因为最新的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了修改,所以除国家要求淘汰的车辆外,都可以入郑上牌。

  郑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郑州二手车迁入政策放宽,车管所将配合环保部门做好车辆上牌工作。

文章关键词:机动车污染 2019年 排放标准 郑州市 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车管所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23日起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公交免费

    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及建筑工程商砼车辆等。《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城区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新政[2018]4号)自2018年11月23日起暂停施行,2019年1月1日起恢复施行。

  • 郑州之所以要再次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是因为这些原因

    郑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从去年12月份整体效果看,单双号限行对郑州市空气质量改善起到了积极作用。“我市将对机动车限行期间的污染物排放进行分析,评估机动车限行的减排效果,” 王春晓表示,根据评估结果,郑州市将进一步完善限行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