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新乡23日起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公交免费

2018年11月22日10:39  来源:新乡广播电视台

5034

新乡市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城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

为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积极应对当前大气环境严峻形势,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在城区范围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限行区域

107国道以西、北环路以南、南环路以北、西环路以东(不含上述道路)范围内道路限行。

二、限行时间

2018年11月23日至2018年12月31日,每天早7时至晚8时。

三、限行规定

(一)限行时间内,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1、3、5、7、9的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2、4、6、8、0的在双日上路行驶。

(二)已办理通行证的货车(渣土车除外),同时遵守本限行规定。

(三)不受单双号限制的车辆:

1.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电力、通讯、热力等)。

2.公交车、客车、单位班车、出租汽车、校车。

3.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及建筑工程商砼车辆等。

4.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

5.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

6.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四、在限行期间,提倡绿色出行,市区公交车辆免费乘坐。

五、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本通告之规定,提前选择交通方式,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六、违反本通告之规定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七、《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城区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新政[2018]4号)自2018年11月23日起暂停施行,2019年1月1日起恢复施行。                   

文章关键词:限行 单双号 机动车污染新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单双号限行后:汽车租赁活儿多了 搬家公司

    “郑州限号,港区也限号,我这种双城上班的人早上换乘了三种交通方式,花了两个小时才到单位。”  在超市的生鲜专区,超市理货员林大姐说:“现在每天都加班,平时9点多就能下班,现在因为限行,配送车进不来,我们就得等着。

  • 排一公里“长龙” 扎堆等进郑州市区 记者探访限

    11月21日起,郑州启动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增大至四环,时间段为7至21点。大河报记者注意到,在离收费站约200米处,悬挂有一块“禁止停车,违者自负”的提示牌,但旁边停有很多车辆。

  • 排队一公里 晚9点前数百辆受限车扎堆等进郑州市

    11月21日起,郑州启动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增大至四环,时间段为7至21点。大河报记者注意到,在离收费站约200米处,悬挂有一块“禁止停车,违者自负”的提示牌,但旁边停有很多车辆。

  • 重磅!河南将制定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政策

    预计到2020年,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郑州大都市区和洛阳市率先实现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计划》指出,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带动整车产能突破250万辆,网联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达60%以上。

  • 郑州交通规定综合管制期咋上路?请记住出行的正

    进入秋冬季,郑州接连被雾霾袭击,多次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11月28日一大早,郑州空气指数直接爆表,达到严重污染程度。在此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超标的两轮电动车是不允许上路的,比如被称为“大力神“的拉货电动车,不允许在郑州市区道路行驶。

  • 从连霍高速下站进郑州12月1日起取消“2小时免罚

    通讯员 邢红军  11月21日,郑州开启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其中令广大车主关心的是“从连霍高速下站进市区,2小时内不处罚”的规定。因为之前在相关媒体上看到过“限行期间从连霍高速下站进郑州市区,凭缴费凭证2小时内不处罚”的相关新闻,周先生在询问了交警五大队的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建议他去复议。

  • 权威发布:郑州限行连霍高速下站2小时不处罚政

    记者采访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得到的明确消息是限行期间,从连霍高速下站到郑州市区,两小时之内免处罚的政策依旧有效。

  • 郑州限行下高速2小时不处罚 听完权威解答再下站

    这些驾驶员拿着缴费凭证来到郑州市交警支队复议,本以为可以轻松消除罚单信息,但交警部门的答复,让收到罚单的驾驶员们一头雾水。晓辉在路上提醒各位驾驶员,在权威消息还没有确定以前,还是提早规划出行路线,以免“中招”。

  • 探访郑州四环外停车场:停车位充足 但有个别停

    郑州单双号限行后,为方便市民出行,并有序停车,11月26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下称城管局)公布四环外的12处停车场、5878个免费停车泊位。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江山路和黄河大堤口向东500米处的法莉兰王国停车场,这里有城管局公布的1000个停车位。

  • 郑州四环外 5878个泊位可免费停车

    郑州今年从11月21日起至12月31日止,每天7时至21时实施单双号限行。据介绍,下一步,郑州市城管局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组织各区、管委会筛查可供停车的区域,并适时向社会公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