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春运期间全国发送旅客近30亿人次

2019年03月01日13:0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3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平稳有序结束。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春运40天,预计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29.8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这其中铁路发送旅客4.1亿人次,增长7.4%;道路发送旅客24.6亿人次,下降0.8%;水路发送旅客0.41亿人次,与去年持平;民航发送旅客0.73亿人次,增长12%。大数据显示,公路和铁路依然是今年春运出行的主力。

文章关键词:发送旅客 春运 运输部 全国铁路 民航 交通 主力 水路 出行 公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567万人次乘坐!这三条高铁线亮出开通一年“成绩单”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琳 萌友 赵晶晶 赵钰佩 闫波 许伟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一周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累计发送旅客567.39万人,其中郑渝高铁郑襄段累计发送旅客295.4万人、郑阜高铁271.32万人、京港高铁商合段0.66万人。

  • 第三季度铁路客货运量快速增长

    记者齐慧报道: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9.31亿吨,较第二季度增加0.62亿吨,增长7.1%。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72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完成5531亿元,投产新线1926公里,新开工项目15个,新增投资规模超过4800亿元,有效发挥了“稳投资”作用。

  • 双节假期,青岛接待游客447.58万人次 他们从哪儿来?最新轨迹……

    2020年10月12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据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青岛市共接待游客447.58万人次,9月28日至10月8日,青岛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74.4万人次。

  • 「地评线」锦评天下|火热黄金周的背后,我们看到什么?

    从骤然降雪的哈尔滨到阳光明媚的厦门,从黄沙漫漫的敦煌到碧海蓝天的青岛……人们晒如画美景、品特色美食,在健康有序地出行中享受着黄金周回归的欢乐。黄金周的回归打开一个切口,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重要成果。

  • 让黄金周更有含金量

    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国内大循环活力强劲,黄金周展现中国消费大市场的力量。人们期待,未来更多有温度、有品质、有特色、有心意的商品和服务能顺势而生,让消费环境更优,让消费活力更足,让黄金周含金量更高。

  • 新华时评:让黄金周更有含金量

    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国内大循环活力强劲,黄金周展现中国消费大市场的力量。人们期待,未来更多有温度、有品质、有特色、有心意的商品和服务能顺势而生,让消费环境更优,让消费活力更足,让黄金周含金量更高。

  • 新华网评:国庆黄金周尽显复苏活力

    今年的国庆中秋长假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其交出的假日经济成绩单对于观察中国经济的当下与未来具有特殊的意义。而透过这个窗口,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疫后重振的希望,看到了中国经济坚定向前的步伐,更看到了中国经济活力四射的未来!

  • 长假期间全国交通日均发送旅客6211.5万人次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第一个长假。“两降则是指高速公路日均流量有所下降和拥堵缓行收费站数量大幅下降,公众主动错峰、出行更趋理性。

  • 旅游热 消费旺 市场暖

    银联方面表示,西藏、新疆和宁夏是国庆假期前7天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地区。网联平台数据显示,一些餐饮商户支付交易规模自3月底呈现上涨趋势,“十一”期间再创新高,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涨幅分别为37%和53%。

  • 国庆中秋假期最后一日 多地迎返程客流高峰[组图]

    10月8日,旅客走出铁路北京西站的一处出站口。当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北京西站返程客流增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当日披露,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