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空中“蜘蛛网”三年说拜拜!郑州将全力消除架空通信线

2019年03月02日08: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崔文

  遍布在郑州城市上空的架空线,不仅看起来凌乱,有时更存在安全隐患。今后,这种情况将逐步解决。

  3月1日,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政府召开的2019年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工作动员会上获悉,到2022年底,郑州城区将基本消除架空通信线。

  【2022年底,郑州城区的架空线都将入地】

  郑州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区(管委会)、几大通信运营商当天都到场参会。

  会上,郑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空中的“蜘蛛网”是一个城市老问题,也是老大难问题,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这与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不相符。

  根据《郑州市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工作实施方案》,2019至2020年,郑州完成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及主要支路400公里左右的架空通信线入地工作,基本消除城市空中“蜘蛛网”现象;2021至2022年,对城区剩余约200公里架空通信线进行入地改造和规范,实现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无架空通信线,支路背街基本消除架空通信线的目标。包括各通信运营商、公安交通管理、平安综治、部队、政府机要等各部门设置的各类通信架空线。

  为了做好这件事,郑州成立了郑州市架空通信线入地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在资金支持上,由郑州市财政投资建设地下通信管道,免费提供给通信运营单位既有架空线入地使用,还将简化架空通信线入地项目审批手续,免收道路掘动、绿化移植等行政事业性收费。此外,这项工作将纳入对各区政府(管委会)、各公司精细化考核内容。

  【《郑州市架空线管理规定》3月1日施行】

  具体到2019年,主要完成已有地下管道、省委北部等重点区域和其他道路约200公里架空通信线入地任务。

文章关键词:通信线 蜘蛛网 郑州市架空线管理规定 通信运营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除空中“蜘蛛网” 郑州计划完成200公里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任务

    2019年,为解决城市中各类架空通信线缆杂乱悬挂、垂落下沉问题,由郑州市城管局牵头的郑州市区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工作,共完成214.5公里的改造任务,道路空间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 郑州的“城市蜘蛛网” 8月 20日前要整治完成

    根据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对郑州市线盒箱体、架空线缆问题进行的专项普查,郑州市公共区域共有线盒盖板缺失、箱体损坏、废弃后未清除等线盒箱体问题4067处,架空线缆无序吊挂、线缆损坏下垂等架空线缆问题3660处。此次普查发现架空线缆无序吊挂,部分架空线缆长期维护不到位,损坏下垂影响交通,需要及时进行维修维护。

  • 金水路北侧、人民路缺失出入口 郑州地铁紫荆山站或将“微整形”

    城市建设关乎城市的外在形象,又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被誉为千年商都的郑州市,正迎来新一波城市更新热潮。今年主要完成已有地下管道 、 省委北部等重点区域和其他道路共136条路 , 约200公里架空通信线入地任务; 2020年再实施200公里架通信线入地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