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消除空中“蜘蛛网” 郑州计划完成200公里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任务

2020年04月10日13: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019年,为解决城市中各类架空通信线缆杂乱悬挂、垂落下沉问题,由郑州市城管局牵头的郑州市区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工作,共完成214.5公里的改造任务,道路空间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改造前

今年2月底以来,郑州架空通信线入地工作加快复工复产,各区(开发区)、通信运营商、建投管线公司等部门紧密合作,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金水区把架空通信线缆入地改造工作与工人新村老旧片区改造及街区提升相结合,集中对片区相关的工一街、工二街、工三街、工四街、农科路空中“蜘蛛网”进行整治,大大改善了市容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改造后

二七区立足实际,在美丽街区及建设工程中,通过高品质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管理,将架空线改造融入空间一体化实施,最终打造为“三路一园”美丽街区,实现了街道功能品质和市民幸福感的双提升。

中原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组织生产要素,采取有力举措,完成了嵩山路、长江路、028路的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工作,共拔除拦路空杆38根。

接下来,郑州市城管局将持续加大推进力度,紧密结合全市“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道路大中修、美丽街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筹谋划,计划完成200公里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任务,实现城区架空通信线改造大头落地的任务目标,基本消除城市空中蜘蛛网现象。

文章关键词:蜘蛛网 郑州 200公里 架空 通信线 改造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江苏扬中:“城管经验+农村自治”开启乡镇治理新模式

    随着农村城市化进程加快,乡镇在日趋繁荣的同时也出现了乱搭建、乱张贴、乱设摊、乱堆放、乱停车等“城市病”,仅靠镇村两级自治,显得力不从心。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扬中全市城管各派驻中队共巡查上报乡镇市容环境类、违法建设类案件1800余宗,结案率达到95%。

  • 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

    10月16日,省长陈润儿到郑州市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走背街小巷、看老院变化、问群众感受。陈润儿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突出重点,做到“四改”:设施改建配套、环境改造提升、服务改善优化、管理改进规范。

  • 湖北鄂州:老旧社区变身美丽家园

    新华社武汉9月1日电 题:湖北鄂州“40工程”助推老旧社区变身美丽家园 鄂州市城管委副主任胡钟文说,他们已拆除违法建设4435处、13.9万平方米,打通消防通道112处,规整“蜘蛛网”947处,升级改造店招191家、2350平方米。

  • 郑州的“城市蜘蛛网” 8月 20日前要整治完成

    根据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对郑州市线盒箱体、架空线缆问题进行的专项普查,郑州市公共区域共有线盒盖板缺失、箱体损坏、废弃后未清除等线盒箱体问题4067处,架空线缆无序吊挂、线缆损坏下垂等架空线缆问题3660处。此次普查发现架空线缆无序吊挂,部分架空线缆长期维护不到位,损坏下垂影响交通,需要及时进行维修维护。

  • “地下生命线”让城市更美好 郑州首个地下管廊工程投用

    ”航空港双鹤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李德彬告诉记者,综合管廊服务于双鹤湖片区商务核心区,纳入供水、供电、热力、中水、广播电视、通信等市政管线。按照郑州市的规划,至2020年全市将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180公里,地下纵横的“生命线”将使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 郑州一辆公交车遭遇袭击 驾驶室玻璃被打穿

    车长马子恒立即拨打报警电话110,并疏导车上乘客换乘其它车辆。几年前,也有发生过多起车窗玻璃被打穿事件,多数都是在车厢侧面玻璃,但这次被击中的玻璃是驾驶室的边窗玻璃,如果车长受到伤害后果不堪设想。

  • 推动高质量发展 北京“腾笼换鸟”产业升级带来“减量式发展”

    北京给出的答案是,推动疏解与城市综合治理、提升城市品质相结合,通过产业升级和街区治理提升亩均产值和城市品质。这里是北京朝阳区一个定位为科技和文创的产业园区,走进园区,随处可见的却是造型各异的铁罐和管线,原来这里曾经是北京的双桥乳品厂。

  • 空中“蜘蛛网”三年说拜拜!郑州将全力消除架空通信线

    遍布在郑州城市上空的架空线,不仅看起来凌乱,有时更存在安全隐患。3月1日,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政府召开的2019年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工作动员会上获悉,到2022年底,郑州城区将基本消除架空通信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