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再添一项世界纪录 这一次是塔沟武校的《少林魂》

2019年03月08日08:31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原标题:河南再添一项世界纪录,这一次是塔沟武校的《少林魂》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袁晓强 萌友 冯威锋 薛明瑞/文图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中,由河南少林塔沟武校20000余名学员组成的表演团队表演了大型武术节目《少林魂》。整个节目不但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且也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3月7日,有好消息再次传来,经“世界纪录认证”官方机构审核确认,该节目成功创造了“最大规模的武术节目表演”世界纪录。

  7日上午,塔沟武校收到世界纪录认证机构寄来的证书,引来数百名参加春晚的学生围观,同学们举起证书欢呼雀跃,激动不已。王家豪同学摸着证书兴奋地说:“太骄傲了,能参加春晚非常荣幸,没想到我们还创造了世界纪录。”

  2019央视春晚,带给观众的有欢乐、有感动、有惊喜,而让人们感到震撼的是《少林魂》这个节目,“聚似一团火,散似满天星”。《少林魂》节目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在音乐伴奏下,整齐划一、气势磅礴的万人功夫表演不断变换成人塔、少林拳、八卦阵等造型,数千名演员动如潮水、静如磐石,巧妙地组成了“春”、“福”、“少林”等字,6000多平方米的五星红旗定格亮相,国人为之自豪。

  《少林魂》节目播出后,连续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央视网、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视频平台播放量将近十亿,在国内各大媒体上引起轰动,持续报道数十日,无数网友在后台留言,“我认为这是今年春晚最好的节目,没有之一,特别是看到五星红旗的那一瞬间,我竟然看哭了,扬我国威!”、“少林功夫代表了中国精神,是中国对外的标签和符号,《少林魂》场面震撼、十分精彩,为付出辛勤汗水的塔沟武校师生点赞!”。

  节目不仅在国内引发强烈反响,也震撼到了外国网友。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其新闻频道特地放出《少林魂》节目的视频;在美国最大的视频平台YouTube的评论区,节目也吸引了无数美国友人的热议,他们在纷纷点赞的同时,不敢相信能完成到这种程度,形容这是“极其了不起”的“史诗级”表演,“第一眼以为是特效,这是我见过的最令人惊讶的事情之一,中国人真是不可思议!”人民日报特意发微博点赞国外网友的反应,称“春晚武术节目震惊世界,国外网友花式点赞”。

文章关键词:少林 塔沟 少林魂 武校 YouTube 世界纪录 少林功夫 春晚 视频 优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跟着刘昊然“豫”见郑州!2020金鸡百花电影节宣传片震撼发布,轰动全城

    带你赏看黄河长啸、嵩山相和。这里是天地之中,文明之源,电影文化在这里成长,华夏文明在这里繁衍。让我们为中国电影加油,为中国电影人点赞。

  • 服贸会上的河南“风采”

    河南汝瓷亮相服贸会。在河南主题展区展览展示现场,少林功夫表演者为观众现场表演。观众在河南主题展区参观IT创意板块。图片均为河南日报记者王铮摄

  • 少林功夫可以“升段晋品”了,释永信称“可以更好地服务全人类”

    据悉,从去年岁末至今,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少林寺曾经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共有400余名少林功夫习练者参加了培训。释永信说,少林功夫“段品制”的实施,将使少林功夫的海内外传播驶上快车道,为全世界贡献出中国智慧,让少林功夫更好地服务于全人类。

  • 非洲姑娘跟着50岁大叔来中国:我相信他

    8月中旬,走进青田章村乡小砩村,可以看到50岁的刘少林拿着施工工具拆除自家危房的土墙。回到青田后,儿子在丽水的医院很快治愈,刘少林也在家附近的建筑工地打零工,生活逐渐步入正轨。

  • 少林寺官宣:正式对外开放

    6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获悉,根据《郑州市民族宗教领导小组意见》规定,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起嵩山景区内宗教场所全面有序恢复开放。少林景区日接待游客不超过22000人;嵩阳景区日接待游客不超过9000人;中岳景区日接待游客不超过6500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