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献礼全国两会微纪录片|第五个春天

2019年03月08日15:48  来源:大河网

5034

https://4g.dahe.cn/news/20190308457891

  点击查看链接

  习习春风来,煦煦春光美。春光三部曲之《第五个春天》来了!大河报连续三年追访兰考县张庄村闫春光的脱贫故事,2017年脱贫,2018年带领大家致富,今年闫春光再向总书记报成绩单,准备网上开店了。一人之变、一村之变,映照进一县之变、一国之变。“春光”们的故事仍在续写,中原儿女追梦不停!

文章关键词:春光 纪录片 两会 第五个春天 进一 续写 张庄村 致富 追访 总书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心热起来 手动起来 ——《吾辈》微视频第三单元“脱贫群众讲”

    该系列微视频分“第一书记谈”、“乡村青年说”、“脱贫群众讲”、“理论达人话”四个单元依次推出。在逐年扩大养殖规模的同时,结合张庄村发展乡村旅游的现实,闫春光又开设了春光油坊。

  • 闫春光:把脱贫故事写在兰封大地上

    核心提示:从2016年6月开始,闫春光先后递交了三次入党申请书,终于圆了梦。闫春光心想,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期望,要干出个样子来。眼看大伙儿钱包鼓了,闫春光坐不住了,也想搞民宿。

  • 在明媚的春光里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蜿蜒山道新浒溪线两侧樱花盛开,游人骑行在山间,感受着浓郁春意。江苏省兴化市千垛菜花景区,油菜花盛开,满眼金黄,游人乘坐游船在千垛之间观花赏景。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各旅游景区将全面、精准、稳妥地推进复工复产。

  • 享春光 赏花海

    图为4月27日,在海南琼海,游人搭乘袖珍小火车在龙寿洋田野公园观光游览。4月27日,北京市文旅局发布工作方案,坚持防控为先,限量开放、有序开放,防止无序开放,引导广大市民安全有序逛京城、游京郊。

  • 【春光无限看阜阳】脱贫路上,土豆很“忙”——脱贫攻坚调研(三)

    2019年带动脱贫户83户,连续三年每年每户可分红1840元;解决本地劳动力就业36人,其中带动贫困户8户稳定脱贫;土地入股分红贫困户25户,户均增收2100元。2019年,颍上县创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1个、示范村4个,培育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的农村电商企业1个、年网销额超100万元电商品牌1个,入选安徽省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县。

  • 战疫日记:武汉,我们将邂逅在更美丽的春光里

    在武汉战“疫”的日子里,我不仅体会到了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更感受到了对我这个“武汉女儿”的特别关爱。我记得,刚来武汉不久的一天,天气比较冷,我值完班回到宿舍,把一个热水袋放在床上,然后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 隔空照丨他们奋战在一线,收到家人这波甜蜜告白!

    2020年除夕,他主动请缨,成为除夕夜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在护理工作中他主动担当,在体力活上他冲锋在前。转眼间,嗷嗷待哺的孩子已经学会了“加油”的手势,他虽错过了孩子的成长,但没有辜负自己的使命,也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了好榜样。

  • 【地评线】大江时评:莫让春光被“疫”误 开足马力促发展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繁华喧嚣的尘世瞬间冷清,也让运转有序的经济发展按下了“暂停键”。如江西20条政策措施出台之后,两个月来,降低企业成本约220亿元,又如减免税收房租,15项硬核举措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 【地评线】中安时评:荡气回肠,只因家国情怀无限

    近日,一封写于2月13日的家书公之于众,感动了许多网友。在这封家书中,我们读到了赵春光关爱父母而又舍家为国的博大胸怀。青山甚好,处处可埋忠骨,成忠冢,无需马革裹尸返长沙,便留武汉,看这大好城市,如何重整河山。

  • 【地评线】中安时评:荡气回肠,只因家国情怀无限

    近日,一封写于2月13日的家书公之于众,感动了许多网友。在这封家书中,我们读到了赵春光关爱父母而又舍家为国的博大胸怀。青山甚好,处处可埋忠骨,成忠冢,无需马革裹尸返长沙,便留武汉,看这大好城市,如何重整河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