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战疫日记:武汉,我们将邂逅在更美丽的春光里

2020年04月15日22:30  来源:央广军事

5034

  4月10日,武汉,阴。

  孙新然

  主动请缨到武汉抗疫一线,对我来说,不仅是出于一名军人的使命担当,还因为对这座城市,我有着一份特别的情感——这里曾是父亲战斗过的地方,是他心心念念的“第二故乡”。在武汉战“疫”的日子里,我不仅体会到了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更感受到了对我这个“武汉女儿”的特别关爱。

  我记得,刚来武汉不久的一天,天气比较冷,我值完班回到宿舍,把一个热水袋放在床上,然后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醒来时,我才发现脚已经被烫伤了。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我努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救治中。没想到,重症病房里一位老爷爷居然看出来我走路有点瘸,关切地问我:“你的脚怎么啦?要不要紧?”我知道,重症病人说话很吃力,他却尽力用沙哑的声音传递对我的问候。隔着护目镜,我能看见老人眼中的关心。那一刻,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强忍着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轻轻地摇了摇头,赶紧走开了。

  孙新然为患者采血

  爸爸的战友董叔叔是湖北人,退役后就留在武汉生活,我到武汉后,他经常发信息或打电话鼓励我,对我嘘寒问暖。实际上,像这样的关心和温暖,几乎充满了我在武汉的每一天,也许是酒店保洁阿姨悄悄为我洗好的衣服,也许是前台小姐姐为我准备的一杯热咖啡、一袋小零食,也许是我收到的没有署名的感谢信……在这样的温暖中,我感受着来自武汉人民对我,对人民子弟兵,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也更真切地体会到父亲心中对武汉的那份眷恋与不舍。这份温暖,感动着我,让我在抗疫一线奋勇向前,坚持到底!加油,武汉,相信未来,我将和你邂逅在更加温暖、更加美丽的春光里!

  孙新然(右)和战友在患者的病床旁交接患者情况

  (讲述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孙新然)

文章关键词:邂逅 第二故乡 春光 患者 医疗队队员 讲述人 重症病房 军队 重症病人 摇了摇头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季芳华,初冬最美

    初冬的山东新泰新甫山,流光溢彩,层林尽染,宛如一幅美丽的油彩画。新华网发(李严朋 摄)初冬的新甫山,流光溢彩,层林尽染。新华网发(李严朋 摄)漫步在新甫山中,一片片彩叶,让你邂逅一场彩色的梦。

  • 外国人抗疫故事丨日本检疫员:一场与中国的“邂逅”让她重拾画笔

    有一只可爱的“大熊猫”名叫“香香”,它头戴护士帽,普及起防疫知识来相当专业。岩崎说,她在来中国前,对这位“邻居”并不了解,“在日本,有关中国的新闻不多,日本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也不是很充分”。

  • 外国人抗疫故事丨日本检疫员:一场与中国的“邂逅”让她重拾画笔

    有一只可爱的“大熊猫”名叫“香香”,它头戴护士帽,普及起防疫知识来相当专业。岩崎说,她在来中国前,对这位“邻居”并不了解,“在日本,有关中国的新闻不多,日本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也不是很充分”。

  • 这里是中国!4分钟“云游”960万平方公里

    看四季轮转的广袤天地,赏绮丽旖旎的山川风光,听婉转悦耳的溪水鸟鸣。穿梭古城、邂逅山河,一起感受神州万里的辽阔与澎湃,尽享前所未有的极致体验!

  • 游山西 读历史 |穿越四百年,邂逅“传奇宰相”

    只见一行人马鸣锣开道,浩荡显赫,康熙皇帝走在前面,气宇非凡,龙行虎步,表演现场气派很大,威风八面,陈廷敬率家人恭迎圣驾。“春归乔木浓荫茂,秋到黄花晚节香,陈廷敬青壮年时事业有成,晚年带病坚持工作品节昭明,这副匾联是康熙皇帝对陈廷敬一生功绩的至高评价。

  • 【文化王府沟】王府竹海邂逅《梨园春》戏曲名家,美丽乡村唱起来

    他们现场为游客和村民表演了精彩的戏曲节目,美妙的旋律在王府竹海上空飘荡。这是戏迷擂台赛在栾川县连续举行四场之后,栏目组专程来到王府竹海组织的戏曲名家亲民演出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叫好,还通过直播向全国观众们进行展示,更是赢得了网友们的认可。

  • 郑州“一周一节”氛围渐浓:来郑州,邂逅你最喜爱的明星

    9月的郑州,秋意渐浓,郑州的秋和其他地方不同,它有着夏日的浓烈,也有着秋日的静美,而这个秋日,因为邂逅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和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而更加绚烂多彩。机场、高铁站、市区主干道、住宅小区,“网安周”和电影节的户外广告深入“寻常百姓家”,如郑州的秋意,让盛会的气氛日渐浓郁。

  • 暖!出院的他们,这样表达感谢……

    让护士送来几支记号笔  并对她说:“可以在楼道里也画上一些。经过二十多天的治疗 康复出院了 对大部分病人来说 能早日出院是最大的期望 原因是他把照顾他的护士路美 “愿你的人生如春天般美丽。

  • “80后”护士长与抗美援朝老兵的病房邂逅:一起敬军礼!

    一双瘦骨嶙峋的大手、一顶崭新如初的棉帽、一个标准有力的军礼……照片上的这位老人名叫肖道清,是一位从抗美援朝战场走下来的老兵。肖道清老人是科室医护人员的重点关注对象,输液管路、精神状态、治疗进度、生活护理情况等都要进行床头交接班。

  • 【生态文明@湿地】祁连山生态修复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9年,甘肃省张掖市继续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这是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的肯定,也为今后张掖市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在2019年11月16日召开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张掖市被授予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