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陕西去年实有企业户数增长超23%

2019年03月12日17:5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西安3月12日电(记者郭强、蔺娟)记者12日从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陕西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增幅较大,其中实有企业户数达82.03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3.65%,高于全国实有企业户数平均增长水平9.13个百分点。

  2018年,全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新材料、健康养老等领域新登记市场主体4.65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3.85%。其中,信息技术产业增幅最高,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7.46%。

  为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化程度,缩减企业开办时间,陕西进一步提高了全程电子化普及率。2018年通过“微信办照”系统和网上登记业务系统设立登记各类企业的户数占全省同期设立登记业务总量的90%以上。此外,去年新登记私营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在快速增长的同时,吸纳就业能力逐步增强,吸纳就业人数居全国前列。

文章关键词:企业户数 设立登记 健康养老 2018年 市场监督 就业人数 就业能力 业务系统 增幅 业务总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放水养鱼”为外贸企业纾困

    “从办理申报到领到出口退税款,仅用了1天时间。“退税所需时间越短,企业就可以更快拿到退税款,从而有助于缓解资金压力,减少资金占用成本,间接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海关累计免除了1.37亿元因疫情未能及时报关的进口货物滞报金,通过关税保证保险改革为3113家企业担保税款2584亿元。

  • 社保“免减缓”为企业添活力

    为进一步纾解企业困难,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扶持政策。今年2月份,人社部联合相关部门出台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措施,对企业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3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实施免、减、缓。

  • “免、减、缓”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全年为企业减费1.6万亿元

    自今年2月份起,阶段性实施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免、减、缓”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更大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政策延长至今年12月底,大型企业减半征收政策延长至今年6月份,缓缴社保费政策可延长至今年12月底。

  • 全国出口退免税超六千亿元

    (记者王观)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1至5月,全国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6324亿元。3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会同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提高146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

  • 320万企业获稳岗返还423亿元

    (记者李婕)记者日前从人社部获悉,目前,全国向320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23亿元,惠及职工8513万人。江西南昌按照“当天申请、当天审核、当天公示”的原则经办,加速稳岗返还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已向7496户企业返还1亿元,惠及职工31.9万人。

  • 人社部:全国向320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23亿元

    记者6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目前,全国向320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23亿元,惠及职工8513万人。各地加速线上办理,全国陆续公布309个城市网上经办平台,实行“不见面”审批。

  • 国家大手笔!这项2万亿计划送来“真金白银”,有企业增收近15亿→

    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宁海县金立文具有限公司财务 储薇薇:今年我们预估交50万左右,减免额相当于我们一年的利润,大家都很高兴的。

  • 财政部:落实政策减轻居民税负 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减税降费是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并加大优惠力度,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就是放宽认定条件,放宽后的条件为:企业资产总额5000万元以下、从业人数300人以下、应纳税所得额300万元以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