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天津科技型企业总数达10万家逾九成为民企

2019年03月12日17:5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天津3月12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12日从天津市科技局获悉,截至目前,天津全市科技型企业、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总数分别达到10万家和4400多家。

  为了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近年来,天津扶持出一大批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企业。

  天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10万家科技型企业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90%以上的企业为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大量新生力量。2018年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2%,利润增长8.7%,税金增长7.8%,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市比重超过50%。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继打造科技型企业发展“1.0”和“2.0”版后,天津今年将启动科技型企业发展“3.0”版,加速创新型企业能级提升、加速高成长企业梯度建设、培育优化科技金融生态、优化科技型企业服务机制和做优做强科技服务业。

文章关键词:科技型企业 民企 主营业务收入 金融生态 创新型企业 新能源 装备制造 高成长 动能 经济体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首次“破万” 居中西部首位

    据河南省科技厅消息,截至2020年8月底,河南省在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入库企业首次突破万家,达到10218家,较去年同期增长57.66%,居全国第四,中西部首位。

  • 直通服贸会丨最新技术、产品、成果集中亮相 共享发展新机遇

    服贸会昨晚(4日)正式开幕,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总台央视记者 丛威娜:在服贸会的成果发布厅,从今天上午九点开始,每隔半个小时这里都会有一场活动。

  • 直通服贸会丨最新技术、产品、成果集中亮相 共享发展新机遇

    服贸会昨晚(4日)正式开幕,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总台央视记者 丛威娜:在服贸会的成果发布厅,从今天上午九点开始,每隔半个小时这里都会有一场活动。

  •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平台正式上线

    昨天(31日),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平台正式上线,平台重点关注中小科技型企业,搭建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桥梁,推动供需对接并降低交易成本,引导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流向企业、地方和生产一线,加快促进科技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目前,已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上海市杨浦区等18个省市区开展22个首批试点。

  • 河南出台10条措施全力支持服务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启动2020年企业研发投入预算申报工作,填报截止时间推迟至2020年4月30日,对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科技型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对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科研人员,在申报各类科技人才计划中开辟“绿色通道”,给予优先支持。

  •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好和很好 重庆民营企业家点赞当地营商环境

    都说民营企业贷款难、贷款贵,可眼前这位叫王乔道的小微民企老总对此却有自己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

  • 张公嵬: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环境

    当前,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一个重要载体。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切实推动其更好发展,应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可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切实发力:  多措并举力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 财政部:落实政策减轻居民税负 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减税降费是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并加大优惠力度,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就是放宽认定条件,放宽后的条件为:企业资产总额5000万元以下、从业人数300人以下、应纳税所得额300万元以下。

  • 以民营经济振兴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去疴除弊、减压降负,降低企业成本,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