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省医附近又现无证收费人员,3人被当场带走

2019年03月16日08:2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崔文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郑州市持续开展了停车收费管理领域整顿活动,无证收费、违规收费是重点打击对象,也有收费员因此被拘留。

  正是在这种高压态势下,仍有收费员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违规收费。3月15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附近无证收费的3人,就被联合执法人员带走,他们或将面临被拘留的处理。

  河南商报记者从一位涉事收费员微信上看到,仅一天就能入账300多元,一名执法人员说,这样算下来三个人一天最少也有1500元非法收入。

  【春节过后,省医附近停车投诉增多】

  春节过后,各大医院看病人数增多,而医院周边又是停车需求较大区域,一些人瞄准这个时机,又在路边违规收费。

  郑州市金水区停管中心主任牛杰说,春节过后,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周边,经二路的纬四路至纬五路段,在那停车被收取高额停车费的投诉开始增多,投诉内容主要为无证收费和收取高额停车费,“停一次收20元,停一天的话就是50元。”

  接到投诉后,金水区停管中心高度重视,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前去治理。牛杰说,这些都是在这收费的“老人”,警惕性很高,常和执法人员“打游击”。

  为了彻底治理此路段违规收费情况,连日来,执法人员和辖区停车管理公司进行了暗访取证,“天气热了以后,这些收费员的口罩都不戴了,取证内容也十分清晰。”牛杰说。

  【三名收费员将被拘留,收费收入让人吃惊】

  在取得了大量的违规收费证据后,3月15日上午9点左右,金水区停管中心联合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金水大队的民警,来到经二路上,现场仍有两女一男,共三人在违规收费,民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以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将三人带回警务室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上午10点多,河南商报记者在警务室内见到了三人,他们都承认了自己无证违规收费的行为。

  其中一名收费员单某在接受调查时说,他们几人春节后开始在路边收费,都没有收费员马甲和证件,“我管六个车位,一辆车收20元,一天平均能收一百多元。”

  不过,当民警打开其手机时,却发现收款数目并不只这些。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在3月15日上午9点左右被民警带走时,单某微信里就有5笔20元的收入,而在3月11日那一天,微信中有330元的收入,单笔多为20元,也有50元的。

  此外,民警还在单某的微信转账记录里发现了多笔一元、两元的收款记录,被问及是否还收取非机动车停车费时,单某说,“这是我们之间发着玩的。”

  民警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截至河南商报记者发稿,涉事人员仍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牛杰说,之前已有两人在金水区违规收取停车费被行政拘留,对于违规收费情况,金水区将一直保持高压治理态势,市民遇到违规收费可向金水区停管中心反映。(实习编辑 熊子文 编辑 施尚景)

文章关键词:治安管理处罚法 省医 收费人员 民警 无证 收费员 微信 收费情况 老人 打游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家慧,获刑18年

    日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家慧(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一案,经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霸座”上天了!男子飞机上装睡不肯走,结局亮了

    面对机组人员的劝解,这名男子索性闭上眼睛装睡,机组人员来劝了他三次,可男子就是赖在不属于他的座位上不走。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张某因扰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机场警方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

  • 15岁少年劝阻中年男子吸烟致其受伤遭罚200元,父亲:儿子总追问再遇到类似事情怎么办

    上海一15岁少年在酒店大堂劝阻中年男子抽烟,与对方发生肢体纠纷,其后少年挥拳相向,致使对方轻微伤,自己右手因此骨折。27日,上海警方通报处理结果:吸烟者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处警告;劝阻吸烟的少年因其殴打他人被罚款200元。

  • 男子高铁上拒不让行 铁路部门回应

    你怎么过是你的事情,不要问我。但你的权利不能侵权他人的权利。我站不起来,你帮我找个轮椅呗。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红星视频、沸点视频、@央视网、@陕视新闻、新闻晨报等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 “有义务吗?”男子拒让靠窗女子入座还如此狡辩,官方回应

    ”10月17日,江苏宿迁 有网友爆料称 在高铁上 一女子的座位是在靠窗的位置 但一位男子的行李和餐桌 挡住了该女子的去路 女子要求其让行时 男子断然拒绝 该男子理直气壮地称 你怎么过是你的事情 ”

  • 关于网传“山西吕梁残疾人拦路砸车要钱,司机下来就是一耳光”的情况通报

    有人在忻黑路蔚汾镇城区路段向过往车辆索要钱财,如不给就砸车。2020年10月4日,贾某维乘坐轮椅窜至兴县忻黑线蔚汾镇南沟门前大桥路段,拦截外地过往车辆索要钱财。

  • 66岁女子造谣“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警方:行拘

    针对近日网传“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活动轨迹主要在西单大悦城、京深、新发地”的涉疫情虚假信息,引发网民关注的情况,北京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工作。10月3日,该人被房山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依法裁决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 认定摊贩正当防卫的价值所在

    近日,重庆一水果摊主因占道经营,与城管发生争执,摊主将果筐砸在城管面前致城管队员杨某某手被划伤,杨某某随后追打摊主,摊主在躲避过程中抓起西瓜刀砍伤杨某某手部。认定摊主砍伤城管系正当防卫,符合法律规定及近期出台的指导意见要求,也符合公众朴素的情感判断与伸张正义的期待。

  • 女摊主持刀割伤城管,警方:正当防卫!

    9月11日,记者从涉事的女商贩杨女士处获悉,9月10日晚8:35分,涂山镇城管大队一名工作人员通过办公电话向杨女士告知称,“(发生冲突)当时的城管已经被停职调查”,随后,记者根据杨女士传来的一份通话记录,打电话向涂山镇城管大队核实此事。

  • 安阳一男子因感情问题 与妻子视频称要开燃气自杀

    原标题:《安阳一男子因感情问题 竟与妻子微信视频称要开燃气自杀》 接到警情后,巡逻车民警和曙光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胡冠义及队员迅速出警,并通知天燃气公司到现场处理,同时联系119消防车、120急救车做好必要准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