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走丢萌娃“点名”:“我只相信警察叔叔!”

2019年03月16日16:53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近日,一个4岁的大连小男孩和姥爷逛街时走丢,他找到了商场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时,他说:“必须要警察叔叔来帮我才行!”

  视频来源:大连发布

  近日,这个小男孩跟姥爷在大连沙河口区中央大道购物广场逛街时不小心走散了。

  小男孩急哭了,但是很机智,找到了商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要帮助他,他却跟工作人员说:“必须要警察叔叔来帮我才行!”

  工作人员正好看到了在巡逻的沙河口公安分局民警周洋、孙祥志,便赶来求助。

  看到身着警服的叔叔向他走来,孩子立刻停止了啼哭。周洋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工作人员通过商场广播播放寻人启事。

  将近10分钟,寻人启事并没有得到回应,周洋只能看看能不能从孩子身上找点线索。

  走失的孩子小洋(化名)只有4岁,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全,也不知道父母的姓名。

  周洋和孩子多次沟通,终于得知了孩子姥姥的姓名,他立即查到并联系了孩子的姥姥,这时,小洋的姥姥还不知道孩子走失了。

  得知孩子在民警这,孩子的姥姥立即打电话通知小洋的母亲打车赶来。

  在等待小洋家人赶来的过程中,周洋带着小洋到民警执勤点去休息,给孩子买了最爱喝的果汁,并将警服脱下来给孩子披上。

  看到这么多警察叔叔在“保护”着他,虽然还有些怕生,但小洋也逐渐开朗了起来。

  一名民警开玩笑地问小洋:“见到这么多警察叔叔不害怕吗?”小洋抬起头认真地说:“我看到警察叔叔就不害怕啦……”

  大约半个小时后,小洋的妈妈杨女士和小洋的姥爷急匆匆地来到了民警执勤点,看到了安然无恙的小洋,两个人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原来,小洋跟随姥爷杨先生出来玩,中途杨先生去洗手间,让小洋在外面等候。

  淘气的小洋四处走了走便找不到卫生间了,杨先生从洗手间出来以后没有看见小洋,也开始着急地四处寻找。

  由于姥爷年纪大了听力有点下降,没有听到商场播放的寻人启事,正急得团团转。直到女儿联系到他,两人这才立即赶到民警这里。

  孩子妈妈跟民警说:“孩子他姥在赶来的路上还摔了一跤,真后怕,别被什么人贩子抓走。”

  “平时我就告诉他,如果妈妈不在、遇到危险了要找警察叔叔,没想到在今天派上了大用场。 ”

  小男孩离开派出所之前对警察叔叔说:“我以后也要当警察!”

  对此,@大连公安回应:“好的,等你归队!”

  老人请警察帮忙取钱:

  “我相信穿制服的警察!”

  家住镇江市区凤凰岭社区九十多岁的周奶奶,头脑清醒,就是不识字。按照规定,90岁以上高龄老人享受政府600元尊老金补助。因子女不在身边,周奶奶独自一人到银行取这钱生活用。

  走到路口见到正在执勤的民警李荣,向其求助——放心将三张银行卡和一张存折交给一位素不相识的交警,请其帮助取钱。

  这位50多岁的老交警不负老人的嘱托,热情帮助老人从银行取回现金,再次赢得老人的信任。

  银行的工作人员问周奶奶:“为什么会找交警帮忙?”

  周老太看着交警老李高兴地说:“我相信穿制服的警察,你们天天在路口保护我们,你们是公家人,我信得过!”

  老李让周奶奶收好银行卡、存折及现金,将其搀扶过马路,目送其安全离开,又继续路口执勤。

  放心让警察送女儿上学:

  “我相信警察。”

  市民张女士送孩子上学的路上遭遇交通事故受了伤,一边得顾及自己手臂的伤势,想去医院做个检查,一边是女儿急着要去上学……在张女士两难之际,交警主动上前,为张女士解了困。

  交警城区中队民警陶旭日:“当时我问她要不要去医院,她说有必要检查一下。但是当时她还有个女儿要送去上林中学东校区上学去,如果她去看医生的话,那么小孩就不能送了。”

  张女士:“当时他提出来帮我去送女儿,我就决定就让他送。因此除了亲人,我相信警察。”

  而张女士信任的态度也让陶警官非常感动。

  “当时我说,我把你女儿送去学校,她马上表现出来的态度,让我觉得这是对我们的一种信任,这也是表现人民群众对警察的信任。”

  为人民警察点赞!

  来源:共青团中央 ,综合整理自大连发布、大连公安、小灵热线、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本期编辑:崔鹏、李娜

文章关键词:警察叔叔 小洋 上林中学 萌娃 走散 姥爷 寻人启事 送女儿 啼哭 听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就是安全感!民警巡逻时突然被一只小手牵住

    10月1日,雁荡山景区人流量颇多。”林警官说,一开始挺意外,牵着牵着心里挺高兴的。可能是警察这个职业给孩子带来安全感。

  • 这一跪,让人肃然起敬

    9月10日13时许,警情传到湖南省浏阳市公安局古港派出所,副所长张飞虎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飞奔至6楼楼顶,他看见一个女孩坐在狭窄的屋顶边沿,情绪激动,不时大声哭喊。张飞虎不敢大意,紧紧握住女孩的手,和同事一起,用力将她拉了上来。

  • 遇见你丨警察叔叔来支教,这些身影真帅!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坐落在广西、贵州、湖南三省区交界处,是典型的高寒、地质灾害多发的少数民族聚集山区。支教民警 容炀:把我的重心更偏向我们教学任务,给孩子更好的基础,让他们以后把路走得更平坦。

  • "摸人一把, 拘留10天" 女孩地铁遭猥亵 便衣警察“从天降”

    上车后该名女子与这名男子拉开距离后,一直盯着这名男子看。最终,公交分局对该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Nokki_小十一:原博好样的,警察叔叔也好样的,摸一把拘留十天,望周知。

  • 男孩因不想上补习班 写"救命啊"纸团抛出引来警察

    今(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了解到,9月7日,市民杨某途经新桥新街一写字楼时,险些被一个从天而降的纸团砸中。

  • 警察狂奔救起落水女子 被怼"没求你救我"

    8月27日,在朝天门码头,水警总队水上分局朝天门派出所民警全力救起一名落水女子。孔副所长提醒市民说,重庆的江河水情复杂,特别是最近涨水,江水汹涌,在江边玩耍千万要注意安全。

  • 姥姥家在哪儿?漯河一小男孩市区徒步数公里后迷路

    ”昨天下午,一位小朋友来到漯河市黄河广场警亭向辅警许露露寻求帮助。经了解得知,小朋友家住源汇区长申玉小区,上午从家出发,一路徒步走到黄河广场找姥姥。孩子的姥姥在黄河广场经营一家餐饮店,但直到下午四点左右,小朋友依然没有找到,这才到警亭寻求帮助。

  • 一段网红视频让82人投案,主角竟然是他们!

    7月8日晚,@海南警方 上传了全网首个警方抓捕Vlog,带大家直击抓捕现场。最后,警察蜀黍还不忘保护便衣,让围观群众拍了视频的打码再上传。到了凌晨4、5点,抓捕现场的警察们有的席地而卧,有的睡在水泥台阶上。

  • 如果你认识王梓陈!

    1 视频中这个带着红领巾 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小姑娘 名叫王一涵 是河北省沧州市实验二小 二年级的学生 2018年11月1日早上 2 一个一路小跑 于是想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交给在广场值守的民警叔叔 

  • 警察蜀黍对《魂斗罗》下手了!网友:视频太短,不够看

    为了提醒广大网友,网络交友需谨慎,网上恋情有风险,警察叔叔竟然直接“女装”出镜……  嗯,真的是蛮拼的呢。还有一位帅气的网警“小哥哥”,化身说唱高手和同事自导自唱自拍了一段防诈骗视频,在网上疯狂吸粉,点击率超百万,引得无数网友点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