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好消息!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要求全省排前0.1%

2019年03月25日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近日,又有一所重量级英国名校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并且是世界级名校——剑桥大学。据英国剑桥大学官网信息,剑桥大学在“入学要求”里明确指出,中国高考是剑桥大学认可的考试。

  图片来源:剑桥大学网站截图。

  根据剑桥官网信息,剑桥大学可以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不过要求考生成绩达到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同时要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通常情况下雅思是要求7分。

  同时,剑桥大学还指出,会关注中国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会考)。

  此外,剑桥大学还鼓励有志报考的中国学生,多参加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或者SAT I/II或者美国大学预修课程考试(Advanced Placement Tests)。

  剑桥官网显示,截止2017年-2018年,共有420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就读本科,共计754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读硕士。

  据悉,目前,除了剑桥大学,英国还有其他六所名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分别是:伯明翰大学、莱斯特大学、肯特大学、邓迪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卡迪夫大学。

文章关键词:剑桥大学 高考成绩 考生 学生 莱斯特大学 英国名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剑桥大学全球民调:中国民众在疫情面前凝聚力最强

    近日,英国舆观调查公司和剑桥大学共同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68%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国的社会凝聚力提高。这一比例在所有受访国家民众中最高,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这显示出中国民众在疫情面前表现出了最强的凝聚力。

  • 剑桥大学全球民调:中国民众在疫情面前凝聚力最强

    近日,英国舆观调查公司和剑桥大学共同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68%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国的社会凝聚力提高。这一比例在所有受访国家民众中最高,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这显示出中国民众在疫情面前表现出了最强的凝聚力。

  • 海评面:“8亿人脱贫,这是多么非凡的成就”

    11月23日,贵州省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意味着中国832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兑现“五年之约”。近年来,不少国际人士亲自来到中国,深入陕西、云南、贵州等西部腹地,亲眼见证了中国脱贫攻坚的真实历程。

  • 马丁·雅克:事实证明中国治理体系更胜一筹

    2020年是1945年以来最不寻常的一年。(作者为清华大学客座教授、英国剑桥大学政治和国际研究系前高级研究员,本文为作者在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上的发言节选)

  • 海外华侨华人: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令人振奋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引发俄罗斯、英国等国华侨华人的广泛关注和热议。英国剑桥大学可持续领导力学院院士、英国萨里大学商学院讲席教授兼助理国际事务副校长熊榆表示,五中全会公报振奋人心,令海内外人士看到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明确方向。

  • 主动退回剑桥大学名誉院士名衔后 林郑月娥发声

    记者 张丽媛]香港多家媒体8月15日报道称,香港行政会议秘书处按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知,删除她在个人利益登记册上,有关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名誉院士身份的项目。继早前我表示会主动注销我的美国签证后,昨天我亦主动退回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的名誉院士名衔。

  • 林郑月娥主动退回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名誉院士名衔

    香港行政会议秘书处按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知,删除她在个人利益登记册上,有关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名誉院士身份的项目。林郑月娥今天表示,自己已经主动退回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名誉院士名衔。

  • 马丁·雅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完成了一场卓越的转型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在建党99周年之际,国际在线专访了英国著名学者、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马丁·雅克教授在视频采访中对这些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

  • 英国学者:面对疫情 全世界看到中国制度优势

    中国科技创新多领域引领世界  马丁·雅克说,纵观中国这些年来的复兴之路,科技的进步和创新让他印象深刻。

  • 剑桥大学知名教授:新冠病毒——灾难与机遇

    “新冠肺炎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新冠肺炎疫情就像一个放大镜,可以放大正在发生的事情,或者像一种强烈的兴奋剂,或者像植物上的一种肥料。与许多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的悲剧性混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抗疫更加令人惊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