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伙同他人抢走110万豪车 警方蹲守11天将其抓获

2019年03月26日09: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自郑州市开展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多发性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强化担当,落实责任,找准短板,明晰进度,突出打击重点、创新打击方式、提升打击效果,确保各部门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状态,稳步推进打防工作,打击效能明显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成立打防专班,连破多起盗窃犯罪案件

3月22日下午13时,被害人王女士到分局报案称,其电动车在陇海路某网吧被盗。接到报案后,打防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调取视频资料,经视频追踪、多方摸排、连续蹲守,于3月23日12时许在陇海路新郑路口将伺机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叶某抓获,追回王女士被盗窃电动车。讯问时,民警发现叶某属于惯偷,曾因吸毒、盗窃等多次被打击处理,于是进一步深挖线索,扩大战果,成功带破了5起盗窃犯罪案件。

3月24日上午11时,被害人李先生到分局报警称,其电动车在东三马路新天地小区被盗。打防工作专班认真研判警情,充分运用视频技战法,迅速开展侦破工作,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资料,发现犯罪嫌疑人于当日凌晨3点盗窃电动车后骑车逃往金水区。民警牢固树立当即快速侦破理念,抓住破案有利时机,围绕视频资料充分研判,沿线追踪紧追不放,有的放矢重点摸排,仅用时8个小时,于当晚19时在金水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追回了被盗电动车。

南关街分局牢固树立“打击是主业”理念,实施分局党委领导包片、中层干部包线、一般民警包社区工作机制,抽调相关部门15名精干警力,成立了打防工作专班。分局各部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同步推进,确保思想认识统一、步调动作一致;着力破解部门推诿扯皮、打防不平衡不充分,打破小案侦查瓶颈,努力提高整体破案率。

完善合成作战,提升打击效能

2018年1月10日,被害人郑某在管城区大润发超市门口被五名男子抢走价值110万元捷豹轿车一辆。案发后,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合成作战、专班经营,迅速将其中4名嫌疑人抓获,最后1名嫌疑人董某被上网追逃。因董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抓捕工作因此陷入僵局。市局打防工作开展以来,分局为专班进一步补充了治安、刑侦、情报等力量,对董某进行布控抓捕。

3月5日,专案组到开封尉氏县董某老家,联合当地派出所、村委会等上门给家属做工作督促董某自首。3月7日,专案组会同技术侦查部门进一步获取抓捕线索,缩小抓捕范围。3月11日,专案组通过不懈努力获取重大线索,在航空港区沃金商业广场附近开展重点侦查。此后经过连续11天艰苦蹲守,于3月22日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成功抓获。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南关街分局在打防工作中坚持系统、战略思维,健全完善以侦查需求为导向的合成作战模式,全力推动资源、技术、手段向侦查破案聚焦,形成“重拳出击、部门联动、合成作战、合力攻坚”的新机制,打击效能不断提升。

织密管控网络,拓宽犯罪线索来源

3月12日,辖区新天地通讯城某商户被盗手机12部,价值2万余元。调查过程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主动提供的视频监控等破案线索,在锁定嫌疑人王某后,又接到群众提供的王某相关社会关系信息。在掌握大量有利证据和线索后,于3月18日在管城区西大街某大厦内将王某抓获,同时带破盗窃案件10余起。

3月12日,民警在社区走访时获取群众举报,称王某宝在网上以“低价买车买房”方式进行电信诈骗。接报后,分局迅速组织民警开展核查,经多方调查取证、通力协作,于当天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宝抓获。经查,自2018年7月开始,王某宝为偿还高利贷,冒充中介人员在网络上推销“低价买车买房”,先后诈骗10余名受害人逾40万元钱款。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宝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积极推进打防工作中,南关街分局着力谋划“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紧密结合“一村(格)一警”工作,不断织密基础管控网络,拓宽违法犯罪线索来源渠道,营造浓厚的打防宣传氛围,筑牢反“两电一毒”的防线。今年以来,分局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防范诈骗、传销等宣传教育20多次,先后获取群众举报涉黑恶、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信息30多条,打掉以马某为首进行“套路贷”、寻衅滋事等犯罪的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文章关键词:男子 豪车 警方 抓获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