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浙江安吉:探索村医本地化培养模式

2019年03月26日16:1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杭州3月26日电(记者唐弢)为解决乡村医生老龄化、人才缺乏的窘境,浙江省安吉县正在探索基层医疗人才本地化培养模式。近日,该县选拔出首批46名青年农民,组建中医师承定向培养班,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学习。

  目前,安吉县共有在职乡村医生135人,其中60岁以上乡村医生占比高达55%,16家村级卫生服务站因没有村医成为“空巢卫生服务站”。为破解这一困境,让年轻的乡村医生安心扎根基层,安吉县选拔出首批46名有志于村医事业的青年农民,拨出专款、给出编制,为他们打通成为村医的政策渠道。

  作为46名青年农民之一,安吉县上墅乡刘家塘村村民黄璐璐日前走进了浙江中医药大学课堂,成为中医师承定向培养班的一名学员。在这里接受两年医学理论学习,并回到安吉完成两年临床实践后,她将正式成为刘家塘村的一位村医,为近3000名村民提供医疗服务。

  据了解,在安吉县出台的《面向基层开展中医师承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规定培养对象在取得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后,在执业医师指导下于省内医疗机构实习1年并通过考核,再参加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后经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注册后,即可到定向培养的村级卫生服务站从业。

  在保障政策方面,安吉县决定给予定向培养对象所在乡镇(街道)卫生院事业编制,对符合条件的培养对象4年期间的学习费用予以6万元/人的补助。为确保人才定向履职,其补贴费用将分批发放。

文章关键词:培养模式 安吉县 浙江安吉 乡村医生 青年农民 卫生服务站 培养工作 师承 村级 定向培养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夏西吉:一技在身天地宽

    张亮是宁夏固原市西吉县职业中学的一名贫困学生,现正在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实习。“今年已经是西吉县第三年组织职业中学学生赴闽顶岗实习,这是闽宁合作助力教育扶贫的一项有益探索。

  •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携手加强合作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2020年会议暨校长论坛30日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于2017年由北京建筑大学发起成立,之后相继在马来西亚、俄罗斯举办会议。

  • “广东技工”与广东制造共成长

    为培养高素质实用型技能人才,广东技工教育始终把校企合作作为基本办学制度。去年,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这个职业技能竞技最高舞台上,“广东技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 大家手笔: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并非易事,需要我们持续努力,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 人才、意识、标准,网络安全产业还需迈过这三道坎儿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面临三个问题:一是人才短缺、不好用问题;二是网络安全意识没有压实;三是网络安全产业相应标准没有建立起来。”  在行业标准方面,陈斗斗认为,只有建立起行业标准,网络安全软硬件领域从业人员价值才能得到体现,产业才能发展得更好。

  • “网安周”遇见“校园日”:让网络安全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

    在郑州师范学院、郑州九中、郑州四中、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四所“主题校园”带动下,郑州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专家主题报告、主题校园剧展演、科普大赛、互动体验、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 新基建迎来风口 新人才仍有缺口

    最近一个时期,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建,成为国家重点投入的发展领域,也带动了相关行业就业规模不断扩大。以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为例,根据人社部发布的相关报告测算,我国人工智能人才目前存在较大缺口,国内供求比例为1∶10,供需比例严重失衡。

  • 我国自主培养研究生突破1000万人(新数据 新看点)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截至2020年,作为国民教育最高层次的研究生教育已累计为国家培养输送1000多万高层次人才。展望未来,我国研究生教育将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大支撑。

  • 【地评线】飞天网评: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7日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广大高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强大动力,在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上做出新的不懈努力。

  • 搭上直播人才培养的快车(网上中国)

    5月30日,网络主播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大樱桃采摘节上帮助果农直播销售樱桃。其中,电商直播人才培养普遍缺少标准化的课程体系,目前设立电商专业的高校大都没有标准化的教材和教学,标准化建设亟待完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